临猗广场热闹非凡 好戏连台“金鼠迎春”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经济三农

临猗广场热闹非凡 好戏连台“金鼠迎春”

1月22日,运城市临猗县北景乡西陈翟村家家户户充溢着喜气,文化大院更是张灯结彩、年味浓浓。  

农民文化广场“临猗扎花”“河东像刻”“御府轩金银铜器”等文创产品琳琅满目,“羊肉泡”“炸油糕”“炒凉粉”等特色名吃把文化大集、乡村庙会烘托得热闹非凡,“扭秧歌”“划旱船”“赶驴”“舞狮子”等传统文艺节目紧张兴奋地做着热场准备。10时30分,随着钟声的敲响,由“金鼠迎春”“大花轿”等民俗表演的节目组合《嵋岭处处好春光》撞开了朱红的文化大院院门,把村民的兴奋和祈盼、把戏台前的人山人海紧紧相融,所有的目光都聚集在这场“文化+旅游+产业”共同打造的文化盛宴上来。歌曲联唱《小家大家我们的家》告诉所有的华夏子孙,我们都离不开大中华;舞蹈《果乡的春天》讲述临猗人科技调产、“果业革命”的故事;戏曲联唱《唱不尽古郇满春色》、小合唱《石榴花之恋》展示了临猗农文旅融合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本次乡村春晚通过山西公共文化超市云平台向全国直播,观看人数突破50万,拉开了山西乡村春晚的大幕。(记者李婷婷)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