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不畏疫情心系客户 守护吕梁万家灯火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张女士,我们的抢修人员正在赶往故障点处理,送电后我们会及时告知您,请耐心等候。”  1月24日,除夕,这本是阖家团圆之时,国网吕梁供电服务指挥中心的值班员姑娘们依然坚守岗位,用责任和奉献守护吕梁万家灯火。

  古有花木兰替父从军、驰骋疆场,指挥千军万马;今有女子指挥军精心调度、主动监控,指挥供电服务”。在130平米的指挥大厅里汇聚着吕梁市交城县、文水县、汾阳市、孝义市、岚县五个县市共计64万用电客户的服务信息,担负着国网吕梁供电公司线上办电预约、停电信息发布管理、客户应急指挥等工作任务。从业务受理,到工单派发,再到最后的客户回访,指挥监控有条不紊地贯穿供电服务全流程。

 就在前两天,山西确诊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疫情来了,白衣天使化身白衣战士,投入到抗击病毒抢救生命最前线。而国网吕梁供电服务指挥中心的女子指挥军也不畏疫情,戴着口罩上“战场”,放弃与家人团聚,奋战在供电服务指挥一线。

 当天凌晨三点半,文水徐家镇5号配电柜着火导致南齐线停电,指挥中心值班员监控到设备故障后,迅速告知线路台区负责人,并及时发布停电公告,经过与现场人员沟通了解后,协同相关部门统筹调度,陆续倒换负荷,恢复送电。凌晨六点左右,该线路恢复正常供电。

 为确保万家灯火明,值班员姑娘们纷纷坚守在自己岗位上,毫不松懈,大年三十吃饭时间依然不忘盯着屏幕,生怕错过一个数据,一件客户的工单。

 “为了保证客户春节用电利益,避免节日期间重复停运事件出现,我们会督促运维单位对计划春节期间停电线路进行重点运维,这些线路春节期间的停电公告,指挥中心不予以通过。”值班员王瑛面容笃定地说。

  下午五点半,值班大厅坐席满员,大家随时做好接派单准备。不畏疫情,只为万家灯火明。作者:武婧婧 徐俊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