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应急部消防救援局紧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环保资源

    1月25日晚,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召开全国消防救援队伍紧急视频调度会,传达应急管理部党组会议精神,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是当前全国上下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消防救援队伍作为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队伍,作为应急救援的主力军、国家队,必须坚决听从党的号令,发挥力量、装备和纪律、作风等优势,奋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以“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的实际行动彰显初心使命、体现政治本色。

    会议指出,按照应急管理部党组的统一部署,前期各地消防救援队伍已经做了大量的工作,采取了一些有力有效的措施。队伍各级要进一步动员起来、紧张起来、行动起来,从组织领导、工作预案、力量调配、后勤保障等各个方面细化安排部署,全面进入实战状态。要全面强化各项举措,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协助做好疫情防御防控,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各级消防救援队伍参与处置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必须科学规范、谨慎安全。各总队、支队、大队要周密制定应对预案,科学调配力量,做足做细参与洗、消、防、控等应急处置的各项准备,确保一旦接到任务,准备充分,防护到位,处置高效。要组织指战员开展疫情处置安全行动教育,树牢安全防护意识,并对车辆装备器材,特别是洗消防护类器材进行维护保养,确保随时拉得出、用得上;要组织专门组建的机动队伍开展警戒、转运、洗消、保障等模拟训练,调整配备各类防护和洗消等应急处置装备,优化作战编成,提升专业处置能力。

    会议强调,要做好当前特殊时期的火灾防范工作。各地要高度重视大量医疗防护用品生产企业等单位加班加点、突击生产过程中的火灾风险防控,把握重点,跟进措施。要对医疗防护用品生产企业、防护服务等重点单位要加强检查指导,坚决防止赶任务、抢工期引发火灾事故。要督促各级各岗位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强化自主管理,排查隐患,消除风险,保持火灾形势平稳,为打好防疫攻坚战创造良好条件和环境。

    吕梁消防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