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焦汾西矿业集团紧急部署 积极应对认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连日来,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蔓延形势十分严峻,山西省也从1月25日18时起,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对此,山焦汾西矿业集团积极应对、及早部署,1月22日下发了《关于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1月25日上午,大年初一,山焦汾西矿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建华通过电话慰问坚守一线干部职工时,着重安排部署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范等各项工作。1月27日又召开专题会议,紧急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治防控工作领导组,为打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治防控工作歼灭战做足准备。

    面对疫情,山焦汾西矿业集团上下一心、凝心聚力,从提高干部职工政治站位和强化责任意识入手,严格按照山西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执行好地方各级政府和山西焦煤的统一安排部署,切实做好矿(厂)区疫情防治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治防控方面,该公司集中统一领导,积极加强协助配合,及时制定疫情应急预案,出台相关配套制度,详细安排防疫相关工作,部署和指导好矿(厂)区的疫情防治防控工作;同时,从1月27日开始,要求各单位要完善并严格执行信息报送制度。职工总医院要充分发挥疫情防治防控工作主战场作用,加强医疗岗位的值班值守,做好医疗器材、用品、药品的储备,强化业务知识和防护技能培训;要求各级宣传部门加强与卫生部门的配合,充分利用好国家和省级媒体发布的预防和防范措施,通过媒体平台及时进行普及,开辟专栏专题宣传防治防控知识,倡导职工家属减少外出和聚会,不到人员密集场所,强化自身防护意识;此外,针对“两节”期间的一切大规模集体活动及对外接待、公出等工作,一律予以取消,并要求各单位要做好“两堂一舍”工作场所、公共区域防疫和外来车辆及人员管控、登记和消毒等工作。

    针对生产矿井复工复产工作,山焦汾西矿业集团要求各单位要执行属地要求、做好复工管理,严格制定属地疫情防治防控工作安排,属地要求停产的坚决停产,要求暂缓复工的坚决暂缓复工。同时,责令安监局牵头,劳资、基建等部门配合,积极做好复工人员的全面摸底排查工作,坚决打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治防控工作歼灭战,维护矿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职工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李益贤)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