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发出光芒 ——汾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员干部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汾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员干部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紧急动员,全员到岗

    1月26日,汾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疫情防控紧急工作推进会,制定下发了汾市监发〔2020〕2号《关于印发加强市场监管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放弃春节假期,听从集结号令火速“集合”,以高昂的斗志奔赴疫情防控市场监管第一线,坚决做好市场疫情防控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二、沉着应对,多措并举

    局长雷国裕带领全局党员干部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响应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发挥市场监管部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作用: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划分工作小组;二是开展市场排查,加强源头管控;三是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餐饮安全;四是强化药品监管和医疗器械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五是严格价格监管,维护市场秩序;六是强化宣传引导,规范信息发布;七是及时沟通协调,加强应急处置。

    三、逐企告知,雷厉风行

    1月27日,向全社会发布了紧急通知,全员出动深入农贸市场、餐饮店、商场超市、KTV影院等营业场所展开拉网式排查,开展了疫情防控和关闭督查工作,逐户张贴通知,同时对疫情防控相关药品、医疗器械、防护用品等产品的价格进行监督检查,依法严厉打击各类哄抬价格等违法和扰乱市场秩序行为,共关停3000余家餐饮店和娱乐场所,排查2000余户中小商店,张贴告知书近4000份,受理投诉举报31起。

    四、加强总结,推陈出新

    1月28日,再次召开关于防控疫情工作汇报会,七个分管领导对防控疫情工作分别进行总结汇报、研判,同时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会议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5点要求,一是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上下联动,全员发动,守土尽责。要加强风险意识,切实克服麻痹思想,全力做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加强重点环节重点场所监管。准备与连锁药店、超市、粮油生产经营企业召开恳谈会,签订承诺书,倡议这些行业诚信经营,保持价格稳定,维护正常的市场秩序;三是暂时关停人员聚集多的场所,包括各类市场、商场;四是成立专案组,对疫情防控期间予以立案的案件快速处置,顶风作案者从严从重处罚;五是加强信息反馈和工作报告。建立每日情况报送制度和重大问题报告制度,确保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及时、准确、全面和有效处置。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