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湖北医护人员:山西汾阳医院白雪的抗击疫情日志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党员抗击疫情日志

    我于2020年1月25日晚20点(大年初一)看到我院护理部发出的支援武汉抗击冠状病毒的倡议书,我毫不犹豫的就报了名。在21点左右接到护理部张主任电话,通知经过医院筛选选派我和呼吸重症副护士长王海婷老师为我院第一批援鄂人员;我迅速和家里通话,父母虽然担心不已,但还是支持我的决定,并反复叮嘱我注意安全。1月26日8点半医院为我和王海婷老师举行欢送会,吕梁市市委和医院领导为我们送行,在精神和物质上给予了我们很大的支持与鼓励;并派专车送我们到达太原机场乘坐前往湖北的飞机。于1月27日凌晨一点到达湖北省天门市,面对超乎想象的疫情和困难,我们医疗队连夜开会进行疫情分析和工作部署。

    在思想上,严格执行习近平总书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等相关指示精神。天门市医疗队党支部连夜迅速开会研究,让大家调整心态,以专业技能为基础,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争取圆满完成本次援助任务;党员同志要起到先锋模范带头的作用。

    驰援湖北医护人员-----山西汾阳医院白雪的抗击疫情日志

    在工作上,由于我们负责的定点医院为天门市妇幼保健院临时改建而成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收治点;基本医疗水平差、防护物资严重短缺、疫情评估不到位等问题严重影响工作的开展。医疗队负责人决定,以我们医疗队自带防护物资为主,统一协调调配;一部分人员对当地医护人员开始防控示范并进行手把手防护培训。另一部分人员对该病区病人进行专业化梳理,整理病例及影像资料、制定个体化诊疗方案;并就隔离病房的设置和规划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于1月27日下午正式开始工作。

    在生活上,受疫情及语言沟通障碍的影响,我们的基本生活保障也面临一定的难题;医疗队负责人迅速联系当地卫健委负责人沟通协调,基本解决我们住宿和饮食等问题。当地气温较低,没有供暖设施;为避免空调通风带来疫情防控风险的增加,我们严格执行不开空调的纪律。我们到达天门市后不乏当地好心单位及个人的给予了我们很大帮助,帮我们解除无后顾之忧。

    驰援湖北医护人员-----山西汾阳医院白雪的抗击疫情日志

    面对复杂的疫情和前所未有的困难,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没有理由退缩。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相信,有党中央的部署,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困难是暂时的,我们医疗队一定能顺利开展防疫救治工作。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