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山西焦煤汾西矿业:让党旗在百里矿区高高飘扬
2020-02-03 16:08:28
编辑:梁燕则
图片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在当前全国上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战役中,山西焦煤汾西矿业高阳煤矿高度重视、迅速响应、科学防疫、合力推进,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部署要求,举全矿之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广大基层党支部、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恪守初心、不辱使命、冲锋一线、服务人民,让党旗在百里矿区高高飘扬。

    “确保大家身心健康是我们的职责”

    “作为一名有着34年党龄的老党员和医护工作者,特殊时期,我就应该冲锋在前,义不容辞地参加到抗击病毒的战役第一线,确保大家身心健康是我们的职责。疫情不解除,我们晚上睡觉都不踏实!”这是高阳煤矿职工医院56岁医生郝志茂的心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战斗打响以来,高阳煤矿职工医院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抽调经验丰富医护人员第一时间成立防疫小组,全面加强医疗救治、物资保障、防控安全等各方面工作。带领全员积极落实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知识,了解防范常识,强化预防专业能力;专门设立预检分诊点、观留室,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对特殊时期发热病人登记、防控、隔离等排查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委派专业人员到各小区宣传防疫常识,指导消毒防杀工作科学规范进行。广大党员干部、普通医务人员充分发扬白衣天使神圣职责,勇于奉献、忘我工作,为全矿职工家属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健康防线。

    “抗击疫情、守护安全,我们一直都在!”

    “体温35.5,请下车进行登记。”1月30日凌晨3点,在万籁俱寂、寒风瑟瑟的高阳煤矿煤矿东出口,武装保卫科广大党员干群还坚守在抗战疫情第一线,为全矿职工家属生命安全筑起钢铁长城。

    大年初二以来,高阳煤矿武装保卫科积极响应孝义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工作会精神,当即组织精干力量对全矿范围内近100多家饭店、商铺、诊所、小商小贩等经营场所进行摸盘,责令所有商户立即暂停营业,并张贴《孝义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告》,告知利害情况,整顿商铺街道,杜绝人员密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同时配合车队高质量完成了地销口、贤者村、2号井等矿区6个进出口临时封堵任务。在人员紧缺的情况下,抽调部分退伍军人组成“防护值守小组”,在矿区东进出口设立24小时防疫登记关卡,对所有出入矿车辆、人员信息一一登记造册,即时测量所有出入人员体温、精神状态,发现异常立即采取措施。值班人员发扬“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冒严寒、战低温,渴了喝几口矿泉水、饿了吃一桶泡面,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全力以赴、严防死守保障矿区一方平安!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我们是共产党员,更是人民生命财产守护神,疫情面前责无旁贷要当先锋、打头阵,把好疫情第一道关口!”武装保卫科科长李庆钢斩钉截铁地说。

    “任何一个细节我们都不敢掉以轻心”

    疫情预警后,高阳管理中心街道办第一时间动员140多名环卫工积极投身战斗,除日常保洁消杀工作外,她们还担负着各小区人员信息统计、春运期间返乡人员调查登记汇总、特殊时期职工家属食品物资保障等多项任务。“街道办必须掌握所有住户第一手信息资料,责任重大、工作紧迫,任何一个细节我们都不敢掉以轻心。”街道办主任韦书君如是说。

    特殊时期,街道办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扎实工作,带领更多职工群众投身严峻抗疫前线,让党徽闪闪发光。朝阳小区队长史振国在腿部受伤的情况下,每天坚持督导职工家属生活日用品发放。在这种无形力量感染下,普通职工群众纷纷响应:51岁的环卫工霍爱萍在经济条件拮据情况下主动掏腰包购买职工生活物品;52岁刘桂花主动请缨,连续几天坚守在执勤保洁第一线;办公室职工赵晶为整理信息连续5天加班加点,凌晨两点以后才能睡觉……

    大爱无言、大善无声。疫情面前,全矿各条战线上所有党员干部职工放弃和家人团圆机会,在人民需要之时,火速集结、逆行而上,大家不讲条件、不图报仇、不计得失,以

    一颗火热赤诚的心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第一线,谱写了一曲新时代平凡而伟大的英雄赞歌。(马鹏飞)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