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阳市杨家庄镇创新方式实现全镇宣传无死角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为推动疫情防控舆论下沉到村,打通宣传引导的“最后一里”,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汾阳市杨家庄镇镇采用多种宣传方式,注重宣传实效,实现了全镇宣传无死角。

    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在辖区内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标语160余条,在各村企、307国道沿线张贴《杨家庄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组关于加强公共场所管理的通告》等疫情宣传公告200余份。明确了28个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为村级广播员,轮流上阵宣传疫情防控知识。28个村每天通过大喇叭循环播放防疫公告、信息等、并在村微信群内转发各种宣传知识、音频。

    值得一提的是,部分村创新宣传方式,采用“碗碗腔”、秧歌说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传。南墕村检测点值守人员采用秧歌说唱的形式,自编自唱了内容为:“老汉我值班在村口,二十四个小时不停留,村口刮起春天风,不由我老汉唱几声,先给大家拜晚年,祝大家荣华富贵好运连!再把防控疫情谈一谈,元月26日召开紧急会,封堵村口很必要,因为疫情来的猛,号召大家千万要小心,前后村口安排人,紧急行动不放松。因为冬天天气冷,支书捐出小车活动棚,活动房子搭起来。镇政府送来新铺盖,镇党委镇政府,每天起来到咱村,督导工作不放松,问我们工作累不累,多穿衣服别瞌睡,我们向党表决心,值好班、要认真,冠状病毒完蛋了,纸船明烛照天烧。疫情病毒传染快,一旦染上不自在,要想将他预防好,这些知识要记牢,不窜门、不聚会,出门就把口罩戴,三朋四友不扎堆,没事就在家里呆,多喝水、勤洗手,珍惜生命防传染。各位亲朋对不起,暂时不能恭候你,等待疫情消灭净,摆起酒席款待你。朋友们,听我言,这个春节不平凡,往年忙得团团转,今年春节把门关,全民用心抗肺炎,爱心人士把物捐。等到花开病走远,咱们相聚笑开颜”的秧歌,在村内宣传,并录成视频在全镇各村微信群内转发宣传。朗朗上口的说唱群众爱听易记,尤其是针对村内不会上网、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有效弥补了信息传递渠道不畅的问题。

    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真正在全镇上下形成防控疫情工作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增强群众配合居家留守的自觉性,为推动全镇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发挥了积极作用。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