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义古城诗社用诗歌为武汉加油!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李竹华马佩全)“虽然现在无法举办诗歌朗诵会,但我们还会坚持创作,为武汉加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发生以来,孝义市古城诗社的诗人们在社长李庆泉的倡议下,纷纷在疫情防控这场无硝烟的战斗中用诗人们自己特有的方式挥笔赋诗,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新冠”乔装暗隐身,江城混迹搅新春。嗜馋野味娇娘浪,漫匿邪瘟妖雾纷。施诡谲,遇灵神。金戈铁马守乾坤。从来正气千钧力,横扫阴霾绽彩云。这道诗是吕梁人民艺术家梁镇川老师带头创作的《鹧鸪天 斗凶顽》。

    在短短的10天时间里,词社的近百名诗人就创作了200余首为武汉加油的诗词。这些饱含热情的诗词佳作,讴歌了白衣天使,讴歌了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的爱心人士,讴歌了党中央的英明决策,讴歌了全民抗疫必胜的豪情。

    有许多诗人还通过微信等渠道纷纷捐款,充分体现了诗人们心系武汉,积极全身心投入抗疫攻坚战的爱国热情。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