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朝戎马洒热血 一生信念记心间——记汾阳市冀村镇退伍老兵杨会树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冀村战场上有这样一位特殊的战士,他拄着单拐,屹立在冀村镇车流量最多、防疫形势最严峻的冀村煤检口监测点,认真记录着往来车辆信息及人员体温、去向,耐心劝返着外来人员。

    他就是杨会树,汾阳市冀村镇古贤庄村的一名退伍老兵,现年50岁,1986年参军,1987年参加“对越两山轮战”,1988年光荣退伍,回乡后自谋职业,坚决不给国家添麻烦。2019年4月16日他在钢结构工地打工时发生意外,从4米高处掉下,腿骨、盆骨等多处骨折,一直在家休养。2020年春节期间面对来势汹汹的肺炎疫情,杨会树写下决心书,交出请战书,主动请缨前往战“疫”一线。2月2日,杨会树拄着拐杖来到了冀村镇煤检口防疫监测点,要求参战,他说:“在病毒疫情肆虐的关头,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冲在一线,我责无旁贷!”

    40年前,他在“对越两山轮战”的战场上冲锋陷阵、保家卫国;40年后,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中逆向而行、坚守一线。退役不褪色,杨会树同志用逆行和坚守树起退役军人的标杆。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防控疫情期间,全镇涌现出许多像杨会树一样的“逆行者”,相信只要我们同舟共济、上下齐心,一定会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取得胜利!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