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石区西属巴街道:“隔离”不隔心 处处显真情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王燕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突发以来,离石区西属巴街道党工委在党中央、省、市、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迅速反应、严密部署,多措并举应对疫情蔓延形势,着力打赢打好这场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保卫战。

    “当前,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我们最怕的是“流动”、最主要的是“防”、最基础的是“排”和“监”,最关键的是“隔”,也就是说,“防”是我们的出发点,也是落脚点,而在这个过程中,隔离是目前最有效的办法,并且我们已经具备了进一步强化隔离的条件,有信心打赢“硬隔离”这场硬仗!西属巴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胡晓辉如是说。

    设立站点、严防死守,护好西属巴人民“健康门”

    疫情突发以来,西属巴街道党工委连夜部署、落实,1月26日设立209国道、吕梁大道两个疫情防控一类监测站点,1月30日设立飞机场一类监测站点一个,三个站点共配备包括街道机关、行政村、卫生部门及公安交警在内的7个小组140余人的执勤队员,其中党员干部28名,24小时轮流执勤。3个一类监测站点同步设立临时党支部,在抗击疫情前线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随后又紧急设立四类监测站点50个共340余人执勤,其中党员130余人,24小时轮流值守。同时,各类监测站点后勤物资包括站点设立的房子、体温计、执勤人员的食物、水等全部保障到位。监测站点运行以来,对每个过路的车辆、人员都进行登记、测量体温,过往车辆及人员都积极配合,站点运行一切顺利。

    在街道党工委的倡议下,社会各界积极捐赠防控物资。共收到各类口罩共8545个、消毒液11箱10桶、大衣四包零一件。更令人欣慰的是,这一行动得到了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拥护,1月29日起连续有爱心人士为我们的执勤工作队员专程送去爱心餐,这样感人事情还有很多,吕梁当地企业家贾廷亮路过检测站,当场为站点工作人员捐赠了20个n95口罩、还有路过的一个小朋友,也向执勤人员捐赠了十余个口罩。

    包户排查、跟踪监测,坚决杜绝隐患

    疫情爆发时,正值春节返乡高潮,西属巴街道党工委因地制宜、迅速出击,实行十户连防,排查武汉及外省返乡人员,截至目前,西属巴街道共排查出19名武汉返乡人员、1名湖北宜昌返乡人员和9名密切接触者,对这29名人员,要求“五包一”人员实行“六个一”居家隔离措施,每日按时监测身体状况,动态掌握这29名人员的状态,并提供必要的防护用品,在监测期内坚决阻断其与外界接触,确保不造成交叉传染。

    严密布控、加强隔离,筑起多维隔离膜

    “隔离”是击退新型冠状病毒的最有效、最关键的一步,隔离的到位不到位直接关系着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该街道党工委将“隔离”看作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层层布控,坚决阻断外来人员与辖区内、辖区内村与村、小区与小区、户与户之间的不必要接触,在各村视村情设立相应的监测站点40余个,执勤人员共477人轮流值守,外来人员、车辆不准进入,内部居民必要出入的,务必做登记、测体温,并在小区门口、村内各路口设栅栏60余处近1000米。

    在宣传工作方面,大力引导人民群众科学认识新型冠状病毒,一辆宣传车在各个村巡回宣传,23名农村宣传文化员队伍通过微信、大喇叭循环播放等平台向群众传达科学防护知识,提高人民群众的隔离防护意识,不传谣、不信谣,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家庭成员中,注意个人用品的隔离,不混用。

    在严防布控,强化隔离的基础上,加强防控机制运行监督,保证严密部署的力量、执行的力度不蒸发。街道班子成员、监测站点临时党支部书记高福平、任虎虎两位同志以上率下,连日连夜奋战,切实履行职责,有效的保障了街道党工委防控疫情部署的贯彻落实,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与新型冠状病毒的对抗,是人民的战争,西属巴街道党工委将联防联控、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这场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保卫战!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