恪尽职守 扎实工作 勇当疫情防控排头兵 ---离石区教科局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高淑芳)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离石区教科局王芳同志,她舍小家为大家,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用无声而有力的引领,践行着入党誓言,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恪尽职守。

    自吕梁市1月26日零时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分管学校(幼儿园)公共卫生工作的王芳迅速回到工作岗位,把儿子一人留在家里,无暇顾及放假在家十二岁儿子的寒假学习和生活。“我先生在乡镇上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后,他就驻守在了乡镇。”王芳告诉记者。

    为了迅速掌握教育系统的情况,王芳精心设计了一套学校、幼儿园、局防控办分类排查摸底、汇总表,加班加点就是日常,每日都要汇总分析200多条学校、幼儿园上报的数据。王芳详细研究了《传染病防治法》《中小学校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管理规范》等相关资料,并参与撰写了离石区教科局下发的文件,文件中提到的防控措施和防控流程科学规范,指导性操作性强,而且很接地气,为全系统科学有序开展防控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教科局成立的500余人的防控微信群里不时可以看到关于疫情的防控原则、疫情发展的实况等相关消息,这都源于王芳同志接连不断的推送。截至目前为止,累计整理防控群里信息10000余条,推送防控知识100多条。王芳说:“主要为了让全区师生掌握更多的疫情知识,提高防控能力和意识,在发现的时候及时应对。”

    在疫情全国爆发的情况下,防护物资非常紧缺,王芳看到许多学校想尽千方百计的办法,也买不到防控物资时心急如焚。于是,她不停的与多家医疗机构联系,积极组织开展企业献爱心捐赠活动,最终联系到了山西福音医疗器械公司,该公司向区教科局捐赠84消毒液500斤,价值3000多元,缓解了教科系统防控物资紧缺的状况,有力地支持了教科系统的防控工作。

    没有人知道这场疫情还会持续多久,接下去的困难还会有多艰险,但是在离石区还有很多人会像王芳一样选择坚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恪尽职守,扎实工作,勇当疫情防控排头兵!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