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吕梁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 (记者 朱俊琳)2月5日上午,吕梁市抗“疫”一线山西省汾阳医院传来好消息:吕梁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在山西省汾阳医院传染病区院内,吕梁市卫健委副主任任五星、汾阳医院副院长郭建平、传染病区主任张耀武、护士长张小娟等医护人员集体欢送43岁的王先生出院。医护人员向王先生献上祝福的鲜花,王先生家属向医护人员献花致谢。

    “谢谢汾阳医院的全体医护人员!谢谢你们10天来对我精心的治疗和无微不至的关怀,谢谢您们!”王先生激动地不停感谢着医护人员。郭建平副院长、张耀武主任、张小娟护士长叮嘱他回去后注意休息,有问题随时联系。

    王先生与医务人员挥手告别,高兴地走出传染病区大门。来自王先生家乡的孝义市高阳矿医院的同志们专程赶来迎接他回家,并将做好后续隔离、护理、心理疏导等服务保障。

    王先生于1月19日从武汉返回孝义,1月23日出现发热,1月27日经省级专家组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后入住汾阳医院,在传染病区隔离病房进行精心救治,经过积极的抗病毒、消炎、中医中药、营养支持等个体化治疗。目前患者体温正常达7天,2月1日、2月3日行两次咽拭子核酸检测阴性,符合出院标准,于2月5日出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