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柳林县治超中心: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6 11:38:53
编辑:王伟
图片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刘昌峰)在全国人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中,柳林县治超中心按照中央、省、市、县相关要求和部署,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提高站位,强化领导。县治超中心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由中心主任任组长、副主任任副组长,各站点队室负责人为成员,负责统筹各站点队室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又设置了疫情防控办公室,由一名预备党员任疫情防控办公室主任,负责收集各站点队室疫情防控上传达下、疫情上报工作,有序地推动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县治超中心在雅沟超限检测站、路面治超督查队、薛村高红卸载点悬挂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安康”、“戴口罩、勤洗手、多消毒、少聚集”的宣传标语,张贴了“疫情防控宣传挂图”、“致全县治超广大干部职工倡议书”;在治超中心工作每天群中发布“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途径与预防指南”、“正确佩戴口罩方法”、“交通工具消毒技术指南”及疫情防控知识小视频;同时向治超各站点队发放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预防指南”,要求当日值班人员在检测过往货运车辆时向广大驾驶员散发宣传提示。截止目前,已悬挂宣传标语6条,张贴宣传挂图16幅,发放倡议书30余份,发布宣传指南及小视频20余个,散发宣传资料300余份。

    三、采购物资,全力保障。县治超中心为确保各治超站点队室疫情防控期间的绝对安全,积极投入资金为各治超站点队室采购了洗手液、消毒液等安全防护用品以及红外线体温测试仪等疫情防控物资,为每位治超干部职工配发了防护口罩。共购买防护口罩300余个,消毒液30桶、洗手液20瓶,红外线体温检测仪6个。

    四、严防严控,阻击疫情。县治超中心严格疫情防控工作,每日对生活区、办公区、检测区等重点区域和场所安排专人进行消毒和卫生清扫,要求各治超站点队室对每天上班人员岗前必须进行体温测量,在工作期间除正常工作需求外,杜绝5人以上聚集现象;同时对无关人员不得进入工作区域,对确需进入的要进行逐一登记并进行体温测量方可入内;对检测区内来往车辆进行消毒,同时落实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治超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