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石楼民警郑敬伟:婚期虽改 爱你依旧
2020-02-10 09:24:33
编辑:张晶晶
图片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各位亲朋好友打扰了,实在抱歉!本人原定于2020年2月9日的婚礼取消,再择良日。”2月5日14时13分,奔波在辖区12个疫情防控检查站的石楼县公安局裴沟派出所民警郑敬伟,在难得的片刻休息之余,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

    “实在有意思了,礼钱都借到了。” “心存大义,点赞!” “点赞的,评论的,我就当你们知道了啊。” 消息一出,调侃的,诧异的,点赞的,祝福的,纷纭而至。做出这样的决定,对于郑敬伟来说,很艰难。

    自1月27日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所7名警力日夜奋战,已经连续超负荷工作了10天。疫情监测、预警排查、卡点查控、人员管控,每项工作都必须第一时间落实到位,全所已累计检查过往人员2000余次,劝返50余人。

    “新冠肺炎疫情如此严峻,我在一线防控,瑞云也被抽调到县医院发热门诊,两家单位都紧缺人手,这个时候,我们哪有时间和精力筹备婚礼啊!”

    “结婚这种终身大事,怎么能随便推迟?日子是精挑细选的,亲朋好友都通知了,烟酒肉菜都订好了,不好办啊!要不,你们简单办一下?”

    双方父母虽然表示理解,但一时半会无法接受。经过郑敬伟和未婚妻白瑞云反复开导劝说,推迟婚期的决定最终才定了下来。

    “一年前,我和瑞云经朋友介绍认识了,谈了一年,历经坎坷,终于好事将近。”郑敬伟所说的坎坷,其实就是大多数情侣碰到的难题——异地。

    异地有多远?郑敬伟所在的裴沟派出所和未婚妻白瑞云工作的曹家垣卫生院,虽然距离仅有15公里,开车只需半个小时。但是,相处一年来,双方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

    为啥?一个是警察,一个是护士,两个将黑暗挡在背后的职业,职责不同,使命相通。值班备勤是常态,遇到突发情况,最先冲上去的也是他们。当警察遇上护士,警医家庭的奉献远超常人想象。

    一个家庭,两种职业、两种身份,碰撞出的情感让人动容。在疫情面前,他们是夫妻,更是战友。默默相守、同心奋斗,是他们最长情的告白!(王跃)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