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文水县人民医院三名白衣战士驰援湖北抗疫
2020-02-10 10:31:23
编辑:王伟
图片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成新安)2月9日上午,文水县举行驰援湖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白衣战士欢送仪式,县委常委、副县长范发宾,县卫生系统党委书记、县卫体局局长张国强,县医疗集团党委书记、县医院党总支书记李涛,县人民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征医护人员家属及同事代表等共同为县人民医院三名援湖北医护人员壮行。

    9日凌晨两点,县人民医院接到紧急通知,要求组建三名医护人员的医疗队驰援湖北,下午三点前太原集中火速飞往湖北。接到上级命令后,县医院党总支及领导班子连夜紧急部署,护理部、院办、党办、急诊室、耗材科、总务科、医务科、药剂科等部门立刻行动,开展了志愿者征集、防护用品、药品、生活用品等物资的准备工作。通过综合评价,普内科副主任医师成学华、急诊科副护士长刘月云、老年科护师李凤娇三人临床经验丰富,应对突发能力强,她们都是是奋战在医院抗疫一线的“战士”和骨干力量,自愿报名参加援湖北救治医疗队,能够代表文水县医务人员完成这项光荣使命。

    李涛代表全院职工表达了对三名巾帼舍小家顾大家,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敬佩之情。“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越是重要关头,越能映照初心;越是关键时刻,越显担当精神!”李涛书记说“她们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是我们医院的骄傲和自豪,体现了我们医院的责任和担当,希望三位可敬的勇士不辱使命,发挥专业特长,积极救治病患,同时也要规范操作保全自己,真切期待你们平安回家!”

    范发宾代表县委、县政府对三位白衣战士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精神给予高度评价,为三位勇士鞠躬致敬后激动地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湖北武汉、在国家、在人民需要的时候,你们勇于站出来报名参战,充分体现了文水医务人员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关键时候能够冲上去的精神,是一支在关键的时候能够拉出去、冲上去、不辱使命的队伍。三位勇士要发扬刘胡兰精神,期望在湖北的抗疫战场上看到你们光辉的形象和勇敢的身姿。去了战“疫”一线,要遵守纪律,努力工作,同时也要严格按照工作流程防护好自己,希望大家圆满完成任务,并代表45万文水人民期待她们的平安凯旋。”

    “我不是什么白衣天使,我只是学着前辈的样子,换了一身衣服,在需要我的地方,和时间赛跑,和死神抢命!我要用自己的行动,让鲜红的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临行前的铮铮誓言,充分展现了文水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的高尚情怀,更展示出三位白衣战士为党为国为人民奉献一切的信心和决心!

    “三位女同事值得我们学习,是我们医院的骄傲和自豪,希望三位勇士发挥特长,救治病患,同时防护好自己,平安归来。” 得知三名白衣战士逆行驰援武汉,她们的科室领导和同事都来为她们送行,叮咛、嘱咐、鼓劲、加油,帮助她们整理随身用品。县医院的院领导和科室主任在出发前为他们鼓劲为他们加油。

    向最美英雄致敬!

    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向最美白衣战士致敬!

    愿一切安好,平安归来!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