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直击“疫”线】孝义战“疫”24小时
2020-02-10 12:05:14
编辑:梁燕则
图片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2020庚子年新春,以不平凡的方式打开,一场突然而来的疫情,让我们来不及思索,便投身到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作为孝义的一份子,我们深切感受到了疫情发生后,这座城市的有序。我们,被保护着。十二时辰,从乡村到城市,从车站到商场,我们奔赴城市各个角落,用镜头记录下孝义人的战“疫”的身影。让我们感动的是,高效的治理,自律的市民,和一群美丽的“逆行者”共同构筑起了这座城市的品格,让看似冷清的城市变得生机勃勃。

    凌晨5:00

    凌晨时分,许多人还在沉睡……环卫工人已经开始穿梭在城市的街道,开始了一天的清扫保洁作业,“这次是传染病,更要打扫好卫生。很多人看见我们辛苦给送饭送水。其实我们也没做啥,就是尽本职啦!”环卫工人张阿姨说。

    早上6:00

    疫情发生以来,孝义锦江环卫增派机械车辆对辖区主要干道开展清洗作业,强化生活垃圾日清日洁、保证收集、运输、处理环节消毒消杀,全副武装环卫工人,加大环卫从业人员疫情排查检测,严防死守,筑起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道重要防线。

    天还未亮,垃圾清运工就开始忙碌了。他们明白,垃圾清运看似简单,但在防疫的关键时刻,不能有一点马虎,垃圾日产日清,是防止疫情扩散的一项重要工作。

    早上7:00

    在车站、在集市,在主要街道、永远有人民卫士的身影,他们为了更多人的团聚和快乐,默默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孝义市6个出入境交通道口联合卫生检疫检查站对进出人员车辆进行检疫检查。

    早上8:00

    驰援武汉护士党文慧战“疫”日记:每天听习惯的微信群早交班,各个小组的工作安排和注意事项,开启了一天的工作,从来武汉的那天到现在确诊病例从几千到几万,从经常关注的疫情动态到现在不怎么看了,也许是一场持久战,有战友乐观的说,没事,我把夏天的衣服也带来了,勇敢,乐观才更具有战斗力!

    上午9:00

    2月9日上午,孝义市人民医院欢送第二批医护人员霍海涛、王婵娟、姜丽出征湖北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截止目前,已有6名医护人员奔赴湖北前线。

    上午10:00

    2月6日上午10点,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下,孝义市第二例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郑女士走出隔离病房,治愈出院。这背后,是医护人员与时间的赛跑、是专家团队与病毒搏击的胜利。

    上午11:00

    超市属于典型的人员密集场所,既承担防疫重任,也肩负保证市场供应的任务。很多超市表示,对蔬菜等商品会进行全天候不定时补货上架,并提前制定了长期保供措施,市民无需“囤货”。

    疫情期间,我市物资市场供应充足,物价平稳。

    中午12:00

    12点饭点刚到,在孝义市毛皮厂小区疫情防控岗上正执勤的民警就准时收到了热心大姐史秀珍送来的三碗热气腾腾的面条。从1月30日起,该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在小区设立疫情防控岗,民警24小时轮班值守。一日三餐只能靠泡面解决,“抗疫”民警的言行,史秀珍看在眼里,更记在心里。连日来免费为他们送上的可口热饭菜,让日夜坚守在一线的执勤民警感受到了寒冬里的温暖。

    下堡镇魏家沟村9名武汉返乡人员,在被隔离的15天里,为了避免接触,一家人的所有生活物资都由镇村干部爬上山坡从窑顶吊送下来。蔬菜、鸡蛋、红外线体温测量枪、84消毒液,只要是他们需要的,政府就会派人送来。小朋友还收到了跳棋、围棋等礼物,这让孩子们的隔离生活变得不再枯燥。

    乡镇干部在排查中得知武汉返乡人员生日,从窑顶为他送上生日蛋糕。“隔断的只是病毒传播途径,心灵、情感没有被隔断,各种需求都保障得很好,这让我们全家人非常感动。”返乡人员感慨道。

    下午1:00

    疫情发生以来,孝义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全体医务人员及部分党员与医疗骨干,主动请缨、自愿放弃春节期间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连续十多天坚守在发热门诊岗位上,居住在隔离区中,为每一位从疫区归来的发热患者进行全面诊查,准确诊断与转送了两个确诊病例,取得了抗击疫情初战胜利。

    下午2:00

    在家如在校,停课不停学。为不耽误学习进度,孝义市多所学校结合实际情况,开启网络直播课堂,给学生在线教学,远程送课到家。

    下午3:00

    无人机、雾炮车……硬核防疫。为了不让病毒靠近居民,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各显其能,每日以喷洒消毒液的方式对小区进行消杀作业,防控疫情。

    下午4:00

    他们是抗击疫情宣传员、是社区疫情排查员。自疫情发生以来,孝义志愿者积极有序参与乡镇(街道)、村(社区)、机关单位组织的疫情监测防控工作,开展疫情防控劝导、心理援助、返乡人员进出登记、走亲访友劝返等志愿服务,为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只想说,中国,太暖了!

    下午5:00

    疫情发生以来,为了方便群众,供电、供气、供水等部门放弃假期,全力保障群众正常生活不受影响。

    开通绿色通道,确保疫情期间物资输运畅通。

    下午6:00

    “社区防控,重中之重”。疫情当前,孝义市在全市开展市直单位,驻市单位包联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尽最大努力把疫情风险阻断在居民集聚区外。

    测温、消毒、登记,工作人员在各小区设置劝返检测点,对进出人员和车辆一一进行核查,各排查组及时入户,对返乡人员进行入户调查并逐一登记,定期走访,做到不留死角。

    晚上7:00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稳发展。随着企业复工日期临近,面对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孝义市鹏飞集团提前部署、全面统筹,制定防控责任体系,全力做好企业复工疫情防控。

    晚上8:00

    下栅乡卫生院在院长杨珽淳的带领下将中医治疗传染病的防治经验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症状相结合,加班加点,连夜配制“防疫小药包”,第一时间配送给下栅乡27个防控检测站的工作人员。

    晚上9:00

    “这里是孝义市人民医院,我们马上就到!”“别着急,请戴好口罩,120已在路上。”时刻待命,一有疫情电话,立即身着防护服,闪灯鸣笛,火速赶往现场,接诊发热患者。当得知疫区来的发热患者时,人们都避之不及,而作为疫情前沿的医院“120”医务人员,逆行而上,风雨无阻,成为抗击疫情中最亮丽的流动风景……

    晚上10:00——凌晨疫情不退,我们不撤当夜幕降临,霓虹灯渐灭,喧嚣声散去,城市的夜色中,仍然有一些人在默默的守护。“疫情不退,我们不撤!”是他们留下的铮铮誓言,把好每一道关口,守住每一道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直击“疫”线

直击“疫”线

直击“疫”线

直击“疫”线

    这场战“疫”,关乎生命,为了胜利,全力奋战,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不分时辰,不论你我。孝义战“疫”仍在继续……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