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山县马坊镇党员“抱团”作战抗疫情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经济三农

    连日来,方山县马坊镇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使命,用党性和责任为群众撑起一片安全防护网。

    以身试“险”,第一时间接触和安抚武汉返乡人员。疫情排查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镇马坊村村委会主任辛和平在大年初一一大早就来到该村在武汉上学的王某家中,了解其往返情况并安慰其家人不要惶恐;该镇开府卫生院乡村医生吴春旺和刘丽珍在大年初一就深入赤坚岭村,为武汉返乡人员测量体温、实施隔离、开展监测,而他们入户的时候只穿白大褂、戴医用口罩;马坊镇分管卫生的副镇长张彩霞在得知马坊村成某系武返人员还每天外出的消息时,第一时间找到成某劝导其在家隔离……类似的事情在马坊镇7名武汉返乡人员身上都有过,而直接接触、安慰、叮嘱他们的,都来自镇上的党员干部,他们中有的是乡镇干部,也有乡村医生和农村一线党员干部。

    针对辖区实际,该镇党委第一时间部署全镇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党员干部抱团作战,进村督促指导防控工作。各村“两委”迅速行动,31个行政村和25个自然村全部设立关卡。

    从1月28日开始,马坊镇党员干部在党委书记刘亮勤和镇长薛晋军带动下,吃住在镇机关,每天深入一线指导疫情防控工作。面对已经接触过武汉返乡人员的镇村干部,他们不排斥、不远离,没有人人自危,反而舍小家为大家,选择和“战友们”一起并肩作战;马坊村党支书李继平明知辛某多次接触武汉返乡人员,却选择吃住在辛某家。而村“两委”主干,都要每天深入外出返乡人员家中,询问掌握真实情况,如实汇总上报。

    据了解,该镇有239名农村一线党员干部站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用爱心和责任,扛起党员干部关键时刻冲锋在前的党旗,用并肩作战、抱团防控的实际行动,为一线群众撑起了一片安全防护网。“我是共产党员,更是一名医生,这种时候我必须尽好职责,为群众安全负责。”开府卫生院派驻油坊沟村乡村医生高利永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每天坚持到油坊沟村为返乡人员测体温,让返乡人员和村干部都十分感动。(记者 张文慧 通讯员 崔秀勤 冯艳)

    吕梁日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