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阳五中凝聚师生力量 开展多样疫情防控工作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郭豪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爱国人士的心。疫情发生以来,汾阳五中充分发挥党总支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以后,汾阳五中第一时间成立防控疫情领导小组,并通过“我的五中听我说”微信公众号先后发布《携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 共度平安健康春节——汾阳五中致全体师生及家长的一封信》以及《汾阳市第五高级中学致全校师生的倡议书》,倡导全体师生以及家长做好个人防护和安排好假期学习,度过平安健康的春节假期。

    汾阳五中校团委积极作为,组织学生开展“驰援武汉”捐款活动。截止1月30日晚,在校生、毕业生共1686名学生参与捐赠活动,共募集善款68748.29元!全部善款已由学生通过线上募捐的方式捐至山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抗击疫情 希望同行——山西希望工程特别行动”专项捐款通道。学校广大教职工积极响应号召,自觉发起捐款活动,截止2月3日,教职工共募捐善款26990元。至此,汾阳五中师生捐款金额达到95738.29元!

    为做好疫情期间的教学工作,确保“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学校制定《汾阳市第五高级中学校疫情期间教学工作安排》,组织教师开展“空中课堂”,为学生的学习尤其是高三年级学生备考保驾护航。此外,汾阳五中教师党员还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充当起抗疫志愿者。

    汾阳五中师生的善举充分显示了学校良好的校风,也为抗疫做出了积极贡献。特殊时期,汾阳五中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宣传落实好疫情防疫的重要指示,安排部署好师生疫情期间的工作和学习,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担当作为,继续为抗疫做贡献。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