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冲洗车变身“防疫消毒车”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李海兰)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离石区环卫中心充分运用多功能高温冲洗车独特功能,配置消毒液注入水箱,利用其强有力的喷雾功能,对市区果皮箱、垃圾桶等环卫设施设备开展全方位、无盲区、无死角的消毒“灭”菌,高温冲洗车变身“防疫消毒车”。

    果皮箱、垃圾桶是环卫必备的公共设施,也是容易细菌、病毒的重要传染源。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中心原本用于消灭公共场所细菌的利器多功能高温冲洗车,摇身一变成为肺炎疫情防控“防疫消毒车”,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它不仅作业效率高,可使用高压水枪用高温水蒸汽对果皮箱、垃圾桶进行全方位冲洗消毒,有效防控灭杀病毒,阻断细菌或病毒传播,确保垃圾在收集转运过程中的安全。

    近日,记者在市区龙凤南大街碧水路附近路段看到,身穿蓝色工作服的机扫司机张欣欣正驾驶着一辆多功能高温冲洗车,对沿路果皮箱进行高温冲洗消毒作业。只见他手握着一米多长的高压水枪,动作熟练地自上而下、由里至外,一遍又一遍地对果皮箱进行消毒,整个消毒过程井然有序,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经过他的认真冲洗,果皮箱被清理得干干净净、焕然一新,大大降低了环卫工人接触污染垃圾的风险。

    “疫情防控期间,消毒很关键!我没什么学问,但我知道我的工作很重要!在这个时候,我也是疫情防控战线一份子,更要干好自己的工作,尽自己的力量!想到自己作为垃圾处理的最后一道‘程序员’,就浑身充满了干劲,必须把垃圾桶消好毒,以实际行动维护广大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采访中,谈到疫情防控,正在忙着喷洒消毒液的张欣欣激动地说。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战斗者。在这个特殊时期,奋战“疫”线的环卫工人更像是一名“安全卫士”,背负的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他们在这场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放过一处死角,不留下一处隐患,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彰显环卫工人的担当和使命,以默默付出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以无私、无我、无畏精神为疫情防控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