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伟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2月12日,市长王立伟深入中阳县张子山煤业、中钢公司等厂矿企业以及吕梁新区各重点项目工地,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两手抓、两不误”决策部署,全面压实责任,强化防控到位,深化惠企服务,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打赢防控阻击战、打好发展主动仗。副市长杨巨才、刘晋萍等参加调研。

    企业复工复产进展如何,疫情防控还有哪些困难问题,王立伟牵挂在心。在中阳县张子山煤业、中钢公司等工矿企业,王立伟深入生产车间、职工餐厅宿舍等地,详细了解相关情况,研究解决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他强调,企业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建立职工健康台账,统筹做好出入管控、错峰用餐、厂区消杀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防输入、保生产。有关部门要加强涉企服务,积极协调解决口罩不足、物资运输等方面的困难问题,推动有条件的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指导和帮助企业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工作抓细抓实,确保生产经营科学有序。

    吕梁新区重点工程项目较多,已进入工人返工返岗、项目复工复产的关键期。王立伟深入群艺馆、体育中心、高等幼儿师专、贺龙中学、吕梁一中、国投财经中心等项目工地,实地了解项目建设进展、一线工人返岗等情况。他强调,施工单位要严之又严落细落实防控措施,坚持一人一策、一人一卡,做好返岗工人健康筛查、隔离留观、工地消杀等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有关方面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新上项目要推广实施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等行之有效的做法,尽快办结前期审批手续;续建项目要加快机械人员进场,做好地表清理等准备工作,为全面复工奠定基础;复工项目要集中精力、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强建设进度,狠抓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调研中,王立伟还深入城南公园、兴南市场、市中药厂旧厂区、大武木楼区域、中阳县玉洁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等地,要求牢牢坚持转型为纲、项目为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谋划,积极推进特色街区、特色片区、特色市场、背街小巷整治、停车场建设等民生项目,谋划启动新区安置楼、商品楼开发、商业体综合体建设、基础设施配套等一批新的项目,一年接着一年干,一项接着一项干,不断完善城市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努力为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

    王立伟在调研中强调,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有力有序组织符合条件的企业复工复产,创造条件支持重大工程项目恢复施工,强化部门指导、属地监管、企业主体等责任落实,攻坚克难打好发展主动仗,尽最大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 付永文)

    吕梁日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