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阳市演武镇“四个维度” 凝聚战“疫”磅礴力量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冯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汾阳市演武镇集多方力量,以“四个维度”凝聚起夺取战“疫”胜利的磅礴力量。

    乡镇企业凝心聚力勇担责危难之际,爱心企业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演武镇橡胶协会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响应号召,立即开展行动,迅速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主动组织60家企业捐款84万元,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华瑞橡胶董事长王金虎同志,慷慨解囊,以个人名义捐赠价值4万元的帐篷18顶、电暖气18个。涓涓细流汇聚成一股强大暖流,为战“疫”提供了坚实的物质保障。

    党员干部践行使命守初心

    面对疫情,党员干部坚定信心,逆向而行,争先锋、冲在前、作表率,“你200,我300”点滴善举点亮希望之灯。部分老党员、老同志年事已高,行动不便,但依然心系党和人民的事业,或拄拐或被搀扶,纷纷捐出仅有的积蓄、“爱心礼包”、抗寒衣物等,特别是招贤村100岁老党员韩山同志手推轮椅为防疫一线捐款捐物,充分展现了老共产党员的家国情怀,同时也彰显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为疫情防控书写出“昨日受党恩、今朝报春晖”的大美诗篇。

    兄弟村庄守望相助促团结

    演武镇各村在疫情面前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的实际行动,团结互助给党旗增辉添彩。各村之间秉持尽力而为的原则,实现资源优势互补,为兄弟村庄送去温暖和爱心。义务消毒防疫的东大王村,分享口罩等防控物资的韩家桥村,分派值班值守所需食物的北辛庄村,一个个善行义举形成寒风中最美的身影,诠释了危难时刻守望相助的大爱情怀。村“两委”主干及党员干部亮身份、作表率,不仅激励自己,还温暖群众,为防疫工作凝聚了坚守的力量。

    爱心人士同舟共济战疫情自疫情发生以来,演武镇及各界有志青年与爱心人士纷纷投入抗击疫情行动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用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当他们了解到疫情防控最前沿消毒剂、口罩等物资紧缺时,多渠道自掏腰包购买消毒酒精500斤、84消毒液200斤、硫磺皂360块、口罩1000个等防护物资,及时补给。同时也为各个卡点及时送去牛肉、方便面、牛奶、饮料等生活物资,全力以赴做好后勤保障,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演武镇上下齐心、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弘扬“众人拾柴火焰高”、“聚沙成塔”的精神,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道“防疫墙”,织好一张张“防护网”,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