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战“疫”不负韶华 ——记汾阳市工信局节能监察大队吴士凯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经济三农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王星)大年初二,正在文水家里与亲人团聚的吴士凯接到单位领导电话,汾阳市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工信局承担大量防疫工作任务,急需工作人员返岗。“没问题,马上返回!”简短有力的话语是服从指挥的工作态度,更是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的坚定信念。挂断电话,面对父母的不舍,他说,“我是党员,这个时候不上?什么时候上?”随后,他便立即返回汾阳,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阻击战斗中。

    “守初心、担使命”是一个党员的承诺

    在安排疫情防控任务时,吴士凯主动请缨,要求去疫情防控第一线。他说,“自己还年轻,应该多担责任、多发挥作用”。在他看来,防疫工作没有最危险地方,只有最需要的地方。汾阳西高速口需要年轻同志值守夜班,吴士凯二话不说、服从组织安排调度,主动承担起汾阳西高速口检测点登记过往车辆等工作。

    “守一卡、护一城”是一个党员的担当

    汾阳区位独特、交通便利,外来人口和流动人口较多,疫情防控形势相当严峻。汾阳西高速口作为汾阳与周边县市区互通开放的唯一关卡,疫情防控任务艰巨。吴士凯心中笃定“一定要守好汾阳城,为确保汾阳‘无感染、无疑似、无确诊’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多次督查检查承担供热供电未停业企业的防疫运行情况,督促企业落实法人责任。

    “舍小家、为大家”是一个党员的情怀

    在家人眼里,吴士凯还是个孩子,独在异乡为异客,更多的是牵挂和担忧。正月十四是他的生日,正月十五是阖家团聚的日子,但吴士凯更愿意是一名党员,默默坚守岗位。生日朋友圈附文“庚子年,正月十四。向着风,拥抱彩虹,勇敢的向前走”,彰显了一种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胸襟。在吴士凯的带动下,远在文水的家人为当地捐赠2万元,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绵薄之力。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