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青年突击队打响青春战“疫”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为激励引导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日前,团市委为市公安局团委、市人民医院团委、国家电网吕梁分公司团委、市蓝天救援队、市留守儿童救助协会等“吕梁市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授旗。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公安局组建了青年占比达30%的疫情防控突击队,奔赴离石区各疫情联防联控检查站和治安卡口,开展疫情监测、预警排查、卡点查控等各项工作。市人民医院作为我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之一,共有60余名医务人员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其中有35名青年身先士卒冲锋在前。目前医院已组成第二、三梯队。吕梁市蓝天救援队迅速组织了50名具有公共卫生和应急救援资质的优秀队员开展应急备勤工作,开展信息保障、物资保障、形势动员、应急储备投送、现场防疫消杀等工作。吕梁市留守儿童救助协会第一时间发起爱心捐助行动,捐款2万余元。同时,筹集善款购买5800个医用口罩和84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及时对接离石区环卫中心、市交警支队各直属大队、离石区治超检测站等一线单位。国网吕梁供电公司团委积极发动基层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献爱心,参与人数达446人,捐款合计金额56396.83元。同时投入抢修人员543人次、车辆91台次,累计为疫情测温点、检查站接通临时用电点44处,确保了疫情期间安全供电。

    授旗仪式上,团市委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送上了口罩、棉衣、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希望他们以爱国、奉献、争先、创优为己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医疗保障、疫情监测、预警排查、卡点查控、应急服务、社区防控中充分发挥青年突击队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团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记者 李雅萍)

    吕梁日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