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线筑起疫情“防火墙”:离石吴城党员突击队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高淑芳)疫情面前,主动请战,不计报酬、不畏艰苦、坚守岗位、日夜奋战,无条件服从调令,用满腔热血构筑起一道阻挡病毒、抵御疫情的“防火墙”。连日来,离石区吴城镇党员防控突击队18名党员同志战“疫”的故事在群众中传为美谈。

    这支由退伍军人、基层两委干部和个体商户等组成的党员防控突击队,在吴城镇党委的组织动员下,夜以继日奋战在防疫一线,成为全镇最靓的风景线。

    “早在入党的时候,我就已经许下为祖国和人民奉献的誓言,现在疫情肆虐,是时候站出来,用实际行动去践行铮铮誓言了。”第一时间主动请战的上四皓村支部书记王艳文如是说。

    李家沟村村委主任李茂林虽然仅有三年党龄,可他却是率先参加的党员防控突击队。他说,一千句加油,不如一次行动,疫情就是战斗,倡议就是号角,要用视死如归的决心去打赢战“疫”。

    “参加党员防控突击队,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不仅党组织对我的一次考验,也是自己人生的一场历练。”上罗卜村村委主任张文明坚定表示,一定勤奋工作,争当火线上的中流砥柱。

    街上村贾会平是2019年的预备党员,在积极协助村两委对本村武汉返乡人员进行摸排的同时,他主动要求在一线进行轮班值守,体现出了极高的政治觉悟和大局意识。

    “防疫比赚钱更重要。”陈家塔村支部委员张伟伟虽然是个个体商户,可他深知组织有号召,疫情有需要,必须果断冲锋在前,这才是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

    “我是党员,我先上”! 面对疫情凶猛,突击队长李小伟军总是冲在最前面。李小伟带领队员们研判趋势、科学应对、督导防控、阻断蔓延,全力配合分包区对群众逐户摸排、体温监测、出入管制、驱散聚赌……“吴城突击队”用责任担当诠释为民服务的初心,用实际行动为全区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着吴城力量。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