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阳: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 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在这个和平的年代我们很少提及英雄二字,但是英雄又无处不在,在祖国的边疆威武挺立,在熊熊的烈火中逆火而行,在手术室冒着生命危险和死神争抢病人……英雄不在别处,就生活在我们周围。英雄不需要伟大,也可以很平凡,平凡到我们只能看到一个背影,却在这日复一日中恪守岗位尽职尽责,默默付出,从不计较,从不抱怨,危难当头主动请缨归队奋战在疫情第一线。

    山西省中阳县交警大队金罗中队辅警徐峰,男,36岁,忻州人。十几年如一日,奔赴在一线岗位,兢兢业业。尤其是肺炎疫情的一级警报拉响之后,更是主动请缨归队。大年初二携妻女火速从忻州老家赶回吕梁奔赴在战斗一线,从此这段时间没了日夜。中队念其是外地人,多年没有请过探亲假,本来今年安排年前能和同事换班提前两日回老家过年,没想到刚回老家没几天,武汉爆发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便主动回到了工作岗位,在这节骨眼上母亲身患结核病发病住院,作为家中独子,忍痛交给年迈的父亲一人照料。家中三岁的小女每天嚷着要爸爸,问“爸爸去了哪儿,我好想他呀,我都好久没见他了。”孩子说的对,作为公安交警,风雪夜归人,凌晨五点回家是常有的事,见不到爸爸也是常有的事,常被妻子戏称自己做了单亲妈妈好久。

    在“战役”一线上,像徐峰这样舍小家、顾大家的民警还有很多。他们在守护平安的道路上,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魑魅魍魉,挥戈迎上。是他们让我们坚信,这些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逆行者”们终将击退疫情,换来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