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吕梁6例确诊新冠肺炎患者目前全部治愈出院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 (记者 朱俊琳 张建功)2月15日上午,山西省汾阳医院再次传来好消息:传染病区收治的最后一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出院!至此,该院收治的6例新冠肺炎患者已全部出院,目前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的“两个零”目标,标志着山西吕梁抗击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

    在欢送樊先生出院现场,吕梁市卫健委副主任任五星、医教科科长杨建新,山西省汾阳医院党委书记郭任维、副院长李大军、郭建平以及相关职能科室医护人员向樊先生送上祝福,樊先生向汾阳医院医护人员送上鲜花,鞠躬致谢,并表示将捐献自己的血浆,帮助其他新冠肺炎患者尽快康复,将爱心传递下去。

    欢送最后一例患者出院后,山西省汾阳医院党委书记郭任维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从新冠肺炎出现‘人传人’开始,我们就认识到疫情的严重性。院党委一班人群策群力、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包括成立领导组、制定防控方案、进行全员培训、讨论优化流程、积极筹备物资、组建隔离病区救治工作人员梯队、及时分流病人、启用负压病房等等。各职能部门协调到位,加班加点,有很好的组织力、执行力。在传染病区成立临时党支部,充分体现了党组织在关键时刻的号召力、凝聚力与战斗力。全院有800多名医护人员自愿报名,主动请战。特别是坚守一线的医护人员可以说是奋勇争先,尽职尽责。也幸亏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加上有一支技术过硬的医疗、医技、护理专家团队,他们随时会诊,因人施策,通过中西结合、心理疏导、营养支持、积极处理合并症或并发症,取得了满意疗效。关键是在非常时期能够举全院之力确保抗疫前线有效运转,才能如此顺利地治愈6例确诊患者,取得了吕梁市抗击疫情的阶段性胜利。这也为我们今后应对类似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积累了非常宝贵的经验。在这儿也要感谢这些患者,谢谢他们的配合。”

    连续25天的坚守,25天的日夜奋战,汾阳医院医护人员冒着生命危险,义无反顾地奔赴没有硝烟的战场,没有一个人退缩,没有一个人要求换岗、轮岗,他们用行动践行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初心和使命,他们以医者的责任与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他们以战必胜的勇气和技术实力取得了“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治愈率100%的目标,谱写了一首救死扶伤的壮丽诗篇。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