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县交警队:抗疫亲兄弟 父子立“军”“功”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贾立军和贾立功是亲兄弟,都是石楼交警,分别在在罗村中队、王村中队上班。两人使命相同,职能相同,奋战在抗“疫”一线更是他们的共同选择。

    “大年初一陪了父母一天,初二就接到单位取消春节假期的通知上了班。”弟弟贾立功说。

    据了解,兄弟俩与他们的父亲都是退伍军人。父亲身患重病,身体状况很差,母亲因常年辛苦劳作失去了自理能力,行动只能靠轮椅。兄弟俩在忙完春节前的工作后,决定利用这个假期好好陪陪父母。

    “爸妈不要你们陪。咱们是军人,国家需要你们,就该马上冲锋陷阵,浴血奋战。我要是年轻十几岁,肯定会头一个报名参战。”父亲严肃地对两儿子说。

    兄弟二人简单安顿妻小后,奔赴一线,一人值守在石楼的东大门,一人值守在石楼的南大门。从初二到现在,兄弟俩为了工作,也为了不接近亲人,近二十天没有回家。他们站立在严寒中,拦截往返车辆几千辆,给人测温,给车消毒;给过往群众宣讲疫情防控知识近万次;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几百起……他俩很辛苦,也觉得很充实,总说认真工作才对得起一方百姓,对得起头顶的国徽,对得起军人的初心和父亲的嘱咐。

    偶有闲暇,兄弟俩就会给父母打电话了解病情。“听到父母的声音我就心安了。”刚挂完电话的哥哥贾立军满足地说。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