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石人社局党员突击队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王艳 刘瑞琴)疫情无情、人社有爱。在当前全民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中,离石区人社局党员干部争上一线、冲在“疫”线,以实际行动传递着人社真情,书写着人社党员干部应有的担当和作为。

    关键时刻冲在前

    针对莲花池街道社区疫情防控任务重、人员紧的实际,离石区人社局38名党员干部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加入全区防疫党员突击队,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我是一名党组织培养多年的老党员,再有几年就退休了,这种关键时刻,更应该带头支援基层一线,为年轻党员树立榜样。”就业中心张月生说。

    正月初八,人社局的党员突击队正式到社区报到,当时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刚启动不久,如何有效摸排,社区工作人员也没多少经验,张月生就和另一名成员率先深入龙凤新城小区,与小区物业探讨有效摸排方法。

    “有这么多人社局党员干部支援我们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心里十分感谢,使大家更加有信心完成工作任务。”丽景街社区主任武小丽说。

    艰辛之时干在先

    党员突击队接受的首要重点工作是摸排小区是否存在武汉返(抵)离石、发热、干咳等情况的居民。由于工作量大,住户情况复杂,工作人员需要从早到晚逐户连续走访,大部分同志在晚上九点多才能回家。为提高工作效率,他们就在工作结束后认真总结经验,几天下来,最终形成了行之有效的方法,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无盲区。 李欣同志在摸排工作中遇到无物业管理且小区大门门锁损坏,导致小区封闭式管理工作无法有序开展,想方设法为玉和苑、呈祥苑等五个小区购买门锁并为住户配置100多把钥匙,在其中的一次摸排工作结束返程时,发现另一小区地下室内有群众聚众打麻将,他亲自带队上门,成功劝散人员聚集。“疫情严峻,多做一点是党员应尽的义务。”这是他一直挂在嘴边的口头禅。

    王力为同志在得知社区因突发紧急工作人手不足时,主动帮助社区开展其他随机性工作。

    李建军同志连续几天加班,提前完成了自己负责的宏泰紫城的摸排工作后,又主动帮助其他小区开展工作。

    王永军同志在疫情防控期间仍心系业务工作,白天摸排登记,晚上加班整理失业保险金发放数据。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离石区人社局党员突击队员在疫情防控中冲得上、顶得住、敢担当、勇作为,他们不计报酬、无私奉献,真正诠释了人社党员干部的初心与使命。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