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石区审计局:防疫助民两手抓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王夏夏)“村干部要多给村民讲解疫情防控知识,不能有丝毫的松懈。但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也要保证村民的钱袋子。”离石区审计局局长李建红说。

    近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离石区信义镇任家沟村出现了农产品滞销难卖的问题。在了解到村民的这一难题后,区审计局职工捐款两千余元,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用于购买村里因疫情影响而滞销的农产品,减少村民损失。这种“以购代捐”的“消费扶贫”模式,推动了扶贫从传统“输出”向持续“造血”的转变。

    立春之后,农时不等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重,但是任家沟村村里各项工作也要有序开展。任家沟村一手抓防疫不放松,一手抓春耕不停歇,早准备、早行动,为村民春耕生产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们带来了村民春耕急需的种子和化肥,解决了农民生产播种的难题。”包联企业吕梁市育民食品配送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说道。 “现在疫情防控紧张,村里的人出不去,这些种子和化肥对于农民来说真是及时雨啊,保证了村里防疫期间春耕也不会落下。”任家沟村第一书记梁旭红说道。 “这两天突然降温了,你们一定要注意保暖,在坚守岗位的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为激发斗志、鼓舞士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离石区审计局为包联村任家沟村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送来了口罩、消毒液、方便面、酸奶等慰问品,把审计局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关爱,送到了任家沟村每位工作人员的心坎上。此前,任家沟包联企业吕梁市育民食品配送有限责任公司已经将三百斤豆芽送到了村民手中。

    任家沟村干部及疫情卡点全体工作人员对区审计局和包联企业的暖心慰问表示感谢,并承诺疫情当前,一定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保持同包联科局的密切联系,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