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部分景区将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免费开放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环保资源

    阳泉所有A级旅游景区

    为了感谢所有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阳泉市文旅局决定:阳泉市所有A级旅游景区(点)从疫情结束景区开放之日起至今年12月31日,全国医务工作者(含港澳台地区)凭借有效证件(医师执业证、医师资格证、护士/护师资格证)可免门票游览景区。

    共有15家景区免费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对外开放:藏山旅游景区、娘子关旅游景区、大汖温泉度假景区、翠枫山自然风景区、桃林沟景区(桃林鹊桥项目)、华北奕丰生态园(农业科技观光园、动物科普基地)、固关景区、小河评梅景区、红岩岭景区、藏山翠谷、林里关王庙、银圆山庄景区、冠山景区、南庄抗战地道景区和七亘大捷景区。(记者 霍雪飞)

    阳城所有A级景区

    作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阳城县决定:为表达老区人民对“最美逆行者”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感激,全县所有A级景区,自恢复运营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全国医务工作者可凭有效医师证、护士证或与医务工作相关资格证等免费游览。医务工作者团体参观游览的,可与旅游景区提前预约。

    阳城县位于山西省东南部,是一个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太岳革命老区,也是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悠然阳城,康养胜地”品牌影响持续提升,名扬华夏。目前,全县共有3A级以上景区10家。其中,5A级景区1家为皇城相府,是清文渊阁大学士兼吏部尚书、《康熙字典》总阅官、康熙皇帝35年经筵讲师陈廷敬的故居,是一处罕见的明清两代城堡式官宦住宅建筑群,被专家誉为“中国北方第一文化巨族之宅”。

    阳城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姬敦虎说:“我们正在开展一系列的精心准备,将以满腔的热情和真诚的服务,迎接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到来,把最美的风景、最好的食宿,献给最美的逆行者。”(记者 李吉毅 通讯员 白军社)

    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

    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将从恢复运营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实行免门票优惠。医护人员可凭本人有效证件免费入园。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根据各级政府、职能部门的相关要求,快速反应,积极行动,制定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方案》,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建立健全联防联控机制,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广大游客、员工及家属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为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该景区于1月25日对外发布了《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景区暂停开放的公告》。随后,洪洞大槐树民俗饭店、洪洞大槐树旅行社相继发布暂停营业公告,并立即行动,安排部署,防控疫情。(记者 刘江)

    山西晚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