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阳市峪道河镇安乐庄村党群携手筑牢疫情防线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峪道河镇安乐庄村党支部和村委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稳字当先,确保筑牢防线。 安乐庄村在疫情防控第一时间就全村动员、全面部署。首先在村口24小时值班值守,对出入人员的姓名、体温、手机号等信息进行登记,加强返乡人员和重点人员的管控。其次通过村微信群科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号召村民积极参与知识问答、做好自身防护。利用村广播循环播放防疫知识,引导村民科学防护,筑牢疫情防控思想和行动防线。

    纵向排查,确保及时发现。按照“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要求,逐一对外出务工及大学寒假返乡人员展开地毯式排查,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

    党员带头,确保物资供应。村支部村委及时购买了体温计和消毒液分发到户。全村党员和群众积极踊跃在村群内微信红包捐款,短短一天时间共捐一万余元。80多岁的老党员郭俊娥说:“我虽然年纪大了,但国家有难,我不能假装不知道,我要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