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义交警:执一份信念 尽一份职责 守一份担当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对于交通管理者来说,岁末年初的春运启动、春节假期,是全年交通管理任务最重,压力最大的时期,然而比这压力更大的是突然间爆发的新冠肺炎在短时间内肆虐成灾,波及全国,为阻止疫情蔓延,大队按照上级指示迅速启动一级响应,取消休假,全警出动,全力投入疫情阻击战。设立6个路口检查站,配合市防疫站等职能部门联勤联动,非常形势下,交警大队抽调党员民警成立各站点临时党支部,高效,尽职尽责开展抗疫检查工作,树立了交警勇于吃苦,敢打硬仗的良好形象。

    在高速路口检查站执勤的市区一中队民警田祥锋,除了日常检查劝返出入境车辆人员以外,还是该检查口的联系人,负责领取发放各种物资,协调各部门报送相关资料等,从接到取消假期通知那天起,便和多数民警一样,每天奔波在一线岗位上,连续20多天了,早出晚归,从没间断休息过一天,“家里啥也顾不上”,这也是很多民警的日常工作状态,非常时期更是如此,“党员就是要在关键时刻迎难而上,经的住考验,才能更好的淬炼自己”,他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

    一次接到指挥部通知,要求拦截一辆蓝色大众车,该车载有3名平遥人员,即将从高速口进入我市,接通知后田祥锋和执勤民警于当晚在高速口检查站将该车拦下,并积极劝返,但当事人以没有去处为由长时间滞留在检查站,一边是工作职责所在,一边是客观存在的问题,他请示领导后由当事人所属单位负责接人,并签字保证对其采取隔离措施。为了稳定当事人的情绪,他买来方便面和饮用水,给当事人讲解疫情当头,政府采取管控措施是为了保障所有人的生命健康安全,希望共同配合才能早日恢复正常生活秩序。

    “目前正是各单位节后复工复产阶段,返程人员陆续返岗,同时也是疫情最紧的时候,工作不敢分毫松懈。这样劝返的事例每天都能碰到几个,既要按规定完成工作任务,又要保证质量。”田祥锋说道。

    直到次日当事人所属单位来接人,并签下居家隔离保证书,田祥锋和民警们才舒了一口气,抬头看着湛蓝的天,没有一丝乌云。他想,战胜疫情的那一天应该很快就能来到。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