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兴县教育系统积极有序推进学校复学工作
2020-02-19 08:45:21
编辑:梁燕则
图片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为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兴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学校复习工作。分管领导杨红梅副县长深入友兰中学、120师学校等重点学校,现场督导疫情防控和复学前准备工作。县教育科技局召开了两次局务会议,专题研究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学前的准备工作,并制定了《兴县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兴县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学工作预案》,有序推进学校复学前准备工作。

    提前预案、强化防控全县各学校根据实际制定复学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持续抓好教职员工和学生寒假外出情况的排摸登记监督工作,特别是从武汉等疫区返回的师生员工的排查,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同时设置隔离室和校医,对和疫区人员有过密切接触者及时隔离观察。

    提前筹备、备足物资教育科技局和各学校利用各种社会力量筹备防疫物资,以保证开学后师生员工防控疫情和正常学习生活之用。截止目前已储备84消毒液534升、消毒粉95袋、酒精20公斤、手消毒剂113升、肥皂602块、红外线测温仪65个、口罩625个、防护衣17套、手套974双、喷雾器45个、喷壶348个、紫外线消毒仪103个、紫外线消毒灯150个,后续相关防控物资还在持续采购中。

    学前培训、提高意识各学校利用钉钉平台、微信群、QQ群等网络平台向全县广大师生员工普及防控知识,为各级各类学校发放了宣传资料3000余张;同时开设网课,做到停课不停学。

    督查检查、有序推进出台了《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方案》,成立了由局长为组长的教育系统督导工作领导组,领导组下设六个督导组,班子成员各带一组,对全县各级各类学校进行轮番督查指导,有序推进复学后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