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石:交口街道与企业齐心协力 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高淑芳)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离石区交口街道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党员干部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前沿和最末梢,并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情况,紧密结合全街道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实际,审时度势作出当前的重点工作谋划,在确保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同时狠抓重点工作落实,确保防疫和重点工作两不误。

    携手驻街企业复工复产是该街道重要工作之一。为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交口街道办主动上门送服务,指导企业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制订企业疫情防控方案,包括领导体系、责任分工、排查制度、日常管控、后勤保障、应急处置等内容,并细化落实到人。目前,交口煤业有限公司、根栓重工机械已复工复产,企业配齐、配足红外测温仪、水银温度计、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保障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复工复产后的员工管理是防控的重点和难点,我们公司将严格做好返岗员工入口关、排查关、隔离关、防控关,确保复工复产科学有序。”交口煤业公司负责人说。目前,该公司生产企业复工,全部按照上级要求,自觉执行好了实名登记、分散用餐、杀菌消毒、应急处置等防控措施。在公司门口,门卫人员给每个返岗员工测量体温,公司派专人给进入公司的车辆消毒、指导员工佩戴口罩。鼓励并提倡人员采取走楼梯,避免人员聚集。与此同时,还储备了足量的84消毒液、75%医用酒精、体温枪、消毒液等物资,满足基本的消毒和防护需求。同时,交口煤业还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号召大家养成勤洗手、戴口罩、勤消毒的公共卫生习惯。

    街道和企业齐心协力、联防联控、共克时艰,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部署要求,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有力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据了解,离石区交口街道办事处还就推进农村集体资产股权量化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