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行政审批管理局:“不见面”审批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视频新闻

    导语:面对防控疫情带来的影响,市行政审批管理局在全力做好防控疫情的同时,利用网络数据平台创新和改进审批方式,实施多项工程建设项目“不见面审批”制度,为企业开复工提供高效快捷的审批服务,确保经济平稳发展。

    这两天,在市政务服务大厅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审批服务窗口,前来办理审批的人并不多,但业务量并没有减少,从2月10日起,这里就开通了网上审批办理业务,所有的投资项目资料通过网上一次性提交,项目单位不用跑腿就能通过项目批复。

    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政务信息管理科负责人 王伟:通过这个网上窗口申请材料,由审批局内部进行流转,以往项目单位提交材料,需要通过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平台等多个平台提交多次材料,现在我们通过一个网上窗口接受材料,既减少了提交的材料(次数),又减少了审批的环节。

    既要做好线上申报,更要做实线下审批,在当天召开的2020年固定资产投资工程项目联审联批会上,24个项目单位一起联审,立项、环评等审批环节一站式拍板。

    市新区建设管理中心主任 马志明:我们这24个项目中有20个项目的审批事项得到了落实,这些事项在以往一个单位一个单位地跑,我们办下来怎么也得一年多的时间。通过这个联审联批会议形式,让我们少跑路,也解决了部门之间推诿扯皮的问题,提高了办事效率,也增强了我们项目单位工作的信心。

    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工程规划建设科科长 范永平:我们敲定有10个项目在二月底取得立项许可,有7个项目取得工程规划许可,有3个项目取得施工许可。联审联批这种模式,大大缩减了审批时限,为我们吕梁市的工程建设项目复工、复产以及新的项目的落地带了个好头。

    疫情防控期间,市行政审批局作为落实工程建设项目的主管部门,为避免项目单位到实体窗口办理带来疫情传染风险,开通了线上提交材料,线上并联审批平台,并进一步拓展线上咨询帮办,申请事项系统处理推送信息服务,保障工程建设项目实现“网上办” “自助办”“马上办”,确保今年的工程项目能快速复工复产。

    吕梁新闻联播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