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义:梁志勇调研文旅产业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19日,吕梁市委常委、孝义市委书记梁志勇前往新义街道、大孝堡乡,就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现状进行调研。

    市领导王恩泽、郭贵和、何一帆、苏文清、武冬祯参加。

    在大孝堡乡李家大院、临黄塔舍利寺,新义街道贾家庄村三皇庙景区及晋商古驿道综合旅游开发项目处,梁志勇详细了解各景区建设规划、开发模式、文化承载、产品开发等,并重点就文化旅游品牌建设、景观打造、文化产品的开发推广与有关部门和项目建设单位进行交流讨论。

    梁志勇指出,文化旅游产业是富有地域特色活力的富民产业、绿色产业、朝阳产业,将其打造成战略性支柱产业,是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的目标。当前,孝义文旅产业开发,一要把孝义放在全省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板块的大局中主动谋划,充分挖掘整合提升我市现有的国家、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特色文旅资源,做好全市旅游整体发展规划,搞好顶层设计,推进文旅融合。二要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对李家大院、晋商古驿道等在建文旅项目,要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坚持统一标准,立足世界眼光、国家名片、山西一流、孝义特色,通过市场化运作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全方位提升景区建设水平。项目开发过程中,要严格落实国家、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相关要求,做到依法有序建设。三要进一步丰富旅游业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充分发挥比较优势,积极主动招商推介,打造一批经典景区、精品线路,串联发展形成孝义的旅游板块。四要拓宽思路敢于创新,走出去引进来,借鉴省内,国内文创产业创新发展的经验,做好我市各类特色旅游文化产品设计、营销、推介。要充分利用各旅游景点文化内涵丰富、基础设施完善等优势,通过打造影视基地等办法,强化宣传,加强客源地精准推介,广邀四方宾客来孝畅游,不断推动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向纵深发展。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