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水县召开2020年金融工作会暨政银企对接会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经济三农

    在全县上下战“疫”的关键时刻,2月18日,文水县召开2020年金融工作会暨政银企对接会,落实省、市、县加快经济转型发展和坚持以项目为王的精神要求,深化政银企合作,支持实体经济可持续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治国,副县长赵志昌,县政协副主席王永昌出席会议,发改局、工信局等相关部门及13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赵志昌主持会议。

    会上,王峰指出,金融是经济的血脉,文水转型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有力支撑,政府相关部门要及时梳理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产业类、基础设施类和民生类项目,加大风险担保基金投入,建立信贷投放的激励约束机制。金融机构要当好参谋助手,主动服务企业,积极向上争取政策,加强深度对接。企业要抓住发展机遇、理清思路、诚实守信、规范经营。他要求,各部门、金融机构要认清形势,坚定做好金融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强化政银企三方联动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创优金融生态环境,促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王治国、赵志昌、王永昌还对做好金融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各金融机构负责人汇报了2019年工作及2020年计划,金融办负责人宣读了《关于做好2020年全县银行业金融机构信贷投放工作的指导意见》,发改局、工信局、重点办负责人及各企业代表做了发言。会上,银企双方还举行了签约仪式,可发4.7亿元贷款,为支持企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梁国荣 王姝静)

    文水县人民政府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