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县视频签约系列农特产品总投资1.2亿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经济三农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刘生锋 刘锦云)“疫情的隔离,隔离不了我们的交流沟通对接,隔离不了我们推进项目落地的热情。”2月20日下午,山西阳府井实业集团创人杨五生与日本株式会社东方国际董事长福岛大毅以远程视频的形式,分别在中国·山西临县与日本·东京举行签约仪式。项目的顺利签约,既标志着去年双方已签约总投资1.2亿元、双方联合研发茗玥·枣芽红茶等系列农特产品内销出口项目落地实施,也代表着双方全面建立起战略性深度合作关系。同时也是临县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市委“1234”思路和“六个必须”原则的具体行动。

    据悉,今天双方签约的这个项目,去年8月28日,就在山西省人民政府在日本东京举行的“中国(山西)·日本经贸与人文合作恳谈会”上,山西阳府井实业集团与日本株式会社东方国际在中日友好、合作共赢的前提下成功签约投资1.2亿元人民币、共同开发枣芽红茶等农特产品采购项目合作意向书。为使签约项目顺利推进,双方通过近6个月的相互磋商,目前,联合研发阳府井枣芽红茶等系列农特产品与出口内销事宜双方经过谈判取得突破性进展,达成了进一步合作事项。双方原定于2月9日在上海举行的签约,受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推迟到今日以“非接触”视频签约模式举行。

    “一年之计在于春,作为山西省级扶贫龙头企业、临县最大的民营企业,我们集团要百倍珍惜这次重要的合作机遇,不断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强化产品质量,抢抓新的发展机遇,让阳府井品牌红枣系列等农特产品早日畅销日本、迈向东南亚市场。”在签约仪式上,山西阳府井实业集团创始人杨五生信心十足地说。

    据了解,今年山西将重中之重培育壮大药茶这一产业新动能,将“山西药茶”打造成为山西农业转型发展的新引擎。山西阳府井集团旗下山西茗玥茶叶有限公司生产的“枣芽红茶”就是省重点发展的“山西药茶”其中之一,也是吕梁市委、市政府推进“振兴吕梁红枣产业”的重要项目。

    始建于2013年的山西阳府井实业集团,是集房地产、零售业、酒店/餐饮、电子商务、农业开发等多元化经营为一体、拥有商业面积5万㎡、员工近2000人、总资产7亿多元人民币的民营企业。9年来,集团坚持“立足山西、面向全球,开放互惠、拥抱世界”经营理念,以“实体经济+互联网”为发展模式,实施多元化经营,以创新转型实现了促进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助力精准扶贫,赢得了各级政府和当地人民群众的认可和好评。特别是集团着力打造百年名企,接驳“一带一路”,入轨区域经济,拓展新型产业,融入互联网趋势,助力乡村振兴,走上了一条稳步发展、出口创汇的奋进之路!

    如今,集团拥有独立运营的阳府井APP电商平台,已具备网购、商超外卖、酒店/餐饮线上预订、网约车(自有车队)、旅游、便民服务等功能。同时,拥有3600㎡功能食品展厅与临县红枣文化展览馆。同时,依托本土优质的红枣资源,建立了一流的管理、研发团队,主打功能性健康食品的研发,自营产品有茗玥枣芽红茶系列、枣醋嘟唻哩酸辣粉、枣酥咪小麻花/膜片/猫耳、山圪嗒枣醋、布丁吉枣饮、赵中元枣酒/白酒、枣木香菇、红枣宴、无矾粉条、小杂粮等60多款产品。并开通了淘宝、快手小店、农网365以及农行e管家、晋享生活、邮乐购等五大银行的电商平台。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