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石区委召开区委常委会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2月17日,离石区委召开区委常委会议,会议由区委书记张潞萍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军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俊禄,区政协主席刘晓勤列席会议。出席和列席会议的还有区领导白鹤、杨顺平、李晓钦、王月亮、张瑞春、王琳、景喜旺、李虎平、李源春、刘瑞平等。

    会议研究了关于2019年教师招聘和建设江阴高级中学艺术楼(报告厅)事宜;关于推荐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事宜;关于吕梁市离石区道路交通PPP项目、黑臭水体整治PPP项目公司股权转让事宜;关于领导干部包联重大项目“五个一工作法”和《领导干部包联重大项目“五个一工作法”的实施方案》(讨论稿);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了离石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从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健全重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健全统一的应急物资保障体系五个方面进行了强调部署。这对做好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强化今后公共卫生医疗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各级党委政府的第一民生,结合离石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尤为重要。

    会议强调,一要紧紧抓住中央预算契机,使用好上级政策条件,尽快谋划项目报送工作,赢得上级项目支持,解决好当前问题。二要摸清公共卫生短板底数,能办即办,长远问题纳入全区“十四五”规划编制,论证后分轻重缓急逐年实施分批实施。三要建立健全公共卫生管理应急物资保障体系,统筹做好应急物资的储备工作,做到统一管理、保障急需、专物专用、有备无患。四要建立重大疾病和医疗保障救助制度保障措施,认真扎实执行到位。把当前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起来,和乡村卫生两级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结合起来,纳入“十四五”规划建设编制。五要出台优惠政策保障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组织指导卫健部门具体出台好相关政策,解决人才需求。六要加快城乡医疗一体化等医疗卫生改革步伐,依托好省市改革措施,确定全区改革思路。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市委工作要求部署,树立以结果论英雄的鲜明导向,按照省市目标责任考核机制,把项目建设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建立区级领导干部包联重大项目“五个一工作法”,担当经济发展责任,主动带头包联重点项目,积极参与项目建设,引领全区项目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要针对项目期限、项目进度、项目问题、项目完成等项目统计,建立一周统计、两周通报、季度观摩等制度,形成比学争优发现经验推动项目的建设态势。要推进一批、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形成全区滚动发展的项目建设态势。要抓住开发区建设机遇,依托办事处招商机制,利用优势、借势发展、借梯登高,内引外联推广合作全国、省市院校项目、科技项目、企业项目、创新项目,形成全区上下全民动员、全民招商的项目建设态势。要建立政府类投资项目“1+N”模式。主次有别,侧重包联,促进项目实施;分门别类,酝酿筹划,按长期类、建设类、招商类促进项目实施;鼓励加强院校、科研院所签约合作,培养人才、输送项目;整理打包各领域项目,补齐短板漏洞,有方向、有基础,细化落实脱贫攻坚、造林绿化、社区建设、网格管理、枫桥经验、雪亮工程等各领域项目实施。通过通报、考核、反馈,正向激励引导,挖掘调动全区领导干部项目建设积极性,促使形成全区项目为王“项目建设年”浓厚项目建设氛围。

    会议原则通过了相关重要事项。(王卫华)

    今日离石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