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号召社会力量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决战完胜的倡议书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关于号召社会力量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决战完胜的倡议书

    全区广大机关和事业单位、各类企业、各商会协会、社会组织、社会各界爱心人士:

    脱贫攻坚是一项政治任务,更是一项最大的民生工程。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全力参与下,93个贫困村退出,6338户14692人脱贫,实现了全区整体脱贫摘帽。在此,我们向一直以来重视关心和鼎力相助脱贫攻坚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成绩虽然喜人,但决战完胜任务仍然艰巨繁重。目前,我区尚有22户71人尚未脱贫,全区脱贫户中仍存在大病人口539人,长期慢性病2370人,二级以上残疾人473人,脱贫监测人口278人,非建档立卡的边缘人口339人。全区扶贫开发和防范返贫的任务仍然繁重而艰巨,贫困村的基础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仍较薄弱,亟须举全区之力、聚全民之智,风雨同舟,合力攻坚。

    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全区人民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梦想。在脱贫攻坚进入决战收官的关键阶段,为进一步汇聚各方力量,营造“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社会扶贫工作氛围。在此,我们真诚倡议:

    请您伸出援助之手,积极参与社会扶贫,好善乐施,纾困解难,以实际行动支持贫困村发展经济,推进“一网三超”,通过产业扶贫、乡村旅游、金融扶贫、消费扶贫、电商扶贫、技能培训、爱心超市、慈善救助等帮扶方式,既输血又造血,既扶智也扶志。希望社会各界踊跃在“中国社会扶贫网”注册成为爱心人士,并通过驻村帮扶单位与贫困村、贫困户对接,有效开展力所能及的帮扶救助。希望全区帮扶企业能够按照离脱贫攻坚组〔2018〕29号文件要求,深化与贫困村的对接,积极开展扶贫济困工作。不在文件范围且有帮扶意向的企业,可与工信局、中小企业局、工商联联系。

    爱心不论大小,善举不分先后,行动彰显责任,奉献凸显情怀!我们坚信,涓流共汇,足以涌成江河;绵力齐聚,定能众志成城!您的点滴善举,将用温暖护佑羸弱者前行,让阳光照亮贫困者梦想,携手助力加快脱贫致富步伐,早日实现全面小康!

    联系方式:吕梁市离石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社会扶贫工作组办公室(中共吕梁市离石区委统战部)

    电话:0358-8227741

    邮箱:lsqwtzbjjk@163.com

    吕梁市离石区脱贫攻坚

    领导小组社会扶贫工作组

    2020年2月19日

    来源:吕梁市离石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社会扶贫工作组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