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体育局:推动全民健身事业 加快体育产业发展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2019年,也是我市体育事业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缩小与先进体育地区差距的重要一年。市体育局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八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努力实施全民健身战略、金牌战略和产业品牌战略三大战略,取得了显著成效,展现了新气象、干出了新作为,全面推进我市体育事业各项工作开展。

    过去的一年,我市围绕二青会,积极承办全国、全省重大赛事。市体育局局长马小军表示,为了圆满完成二青会吕梁赛区的承办任务,锻炼一支涵盖竞赛、接待、宣传、安保、医疗、食品安全、赛风赛纪监督和志愿者的办赛队伍,市体育局提前谋划,主动与上级部门协调,积极承办大型赛事。全年成功举办2019年全国青少年U系列游泳比赛(吕梁站)、2019年全国艺术体操冠军赛暨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艺术体操测试赛、2019年山西省蹦床冠军赛和2019年全国U系列游泳锦标赛(山西站)共4项大赛,进一步提升了我市承办大型赛事的能力。其中,吕梁代表队在二青会比赛中荣获19金、9银、5铜的好成绩,进入全省前三方阵,真正做到办赛精彩,参赛出彩,观众喝彩的赛事效果,大大提高了我市人民群众对体育的关注度。同时,全市先后新成立吕梁市武术协会、吕梁市秧歌健身协会、吕梁市平衡车运动协会、吕梁市轮滑运动协会,目前正在积极筹备健身气功的成立工作。全市各级体育社团举办全民健身活动上百场,带动上百万人直接参与体育锻炼,推动各类体育组织活动向学校、机关、社区延伸。

    据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市体育局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自觉增强推进体育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向纵深发展、提升竞技体育竞争实力、推进体育产业加快发展。以十六运为抓手,大力培养锻炼运动员,积极引进高水平运动员、教练员,努力提高竞技水平和实力。进一步夯实体育基础,扩大体育俱乐部、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规模,增强体育后备人才力量打造全民健身品牌赛事活动,力争形成“一县(区)一品”“一行(业)一品”“一会(协会)一品”的体育赛事局面,加大体育产业招商引资,培育一批新的体育产业增长点,让2020年吕梁体育更加丰富多彩。(记者 冯凯治)

    吕梁日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