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交警支队全力以赴打好春运后期复工复产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为做好2020年春运“后半篇文章”,面对复工复产潮带来的交通管理变化,吕梁交警支队以“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为目标,突出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方法,全力以赴开展春运后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两场硬仗。

一、强研判、细措施。近期全市各地复工复产潮来临,为确保辖区道路平安畅通,支队召开专题会议专门就吕梁城区大货车通行问题以及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专题座谈研讨,再次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责任,最大限度的维护好辖区道路交通秩序,有效预防和减少春运后期辖区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会议还完善了支队领导包片督导责任制,班子成员要分别深入各县市大队督导检査复工复产交通保障情况,及时掌握各大队情况,主动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春运后期道路交通安保工作组织到位、措施到位、履职到位。

二、强管控、保畅通。在保障交通畅通的同时,整改市区阻断公路交通问题,确保疫情防控应急运输、生产生活物资运输等车辆不受阻、能通行。严禁采取挖断或设置硬性隔离等方式阻断农村公路(主要指县乡公路)交通,对已实施的要报告当地政府责令恢复交通,并实施常态化监管。对拒不执行的,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置。同时要依托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和视频监控系统,加强主干公路交通态势监测,对交通缓行和排队拥堵情况及早发现、提前干预、未堵先疏。

三、强排查、除隐患。支队要求各大队要迅速组织民警进企业,对企业所属车辆要底清数明,对所有车辆的驾驶证行车证、车牌等基本信息进行建档造册,强化源头管理,对于发现的一些违法未处理、审验等隐患,督促企业,夯实货运企业的主体责任。

四、行简政,提高处置效率。对于国省道和吕梁市生产生活物资运输主通道,发现交通堵塞立即安排人员进行处置。对持《通行证》或运输生产、生活应急物资车辆发生一般以下道路交通事故的,一律按简易程序快速处理;发生一般以上事故的,积极协助相关部门转运物资,依法快速处理事故,尽快恢复交通,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