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石区:按下服务“快进键”播撒复工“及时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姜利文)走进位于离石区信义镇的吕梁铭羽养殖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忙着卸运刚刚紧急购回来的饲料。近日,吕梁铭羽养殖有限公司因疫情期间物流受阻,库存饲料吃紧,离石区农业农村卫生监督所主动上门服务,帮助网上申报通行证,解决了企业复工复产的燃眉之急。

“政府为我们申办了这个通行证,我们的饲料运输车一路畅通,从河北省宁晋县购回的32吨饲料真是帮了我们的大忙了。”吕梁市铭羽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永吉说。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为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双胜利,离石区一手抓抗疫,一手抓生产,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主动靠前做好服务,积极出台相关措施,尽心尽力协调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变企业上门申请为部门下沉服务,有序有力有效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韩永吉介绍,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原来的养殖和生产计划,订购的饲料如果不能按时到位,会为企业带来巨大的养殖风险和损失。

“得知吕梁市铭羽养殖有限公司面临购销和运输困难时,我们第一时间落实暖企政策,主动上门服务,通过线上申报、线上审批、线上发证,以最短的时间帮助他们领取了通行证,解决了他们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离石区农业农村卫生监督所副所长薛静深说。

复工一线的忧与盼,正是离石发力的帮扶关键点。为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冲击,尽快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复工复产,离石区按照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的要求,制定出台了《关于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有关工作的通知》,坚持一线指导,主动对接,业务下沉,服务上门,优化审批流程审批事项,缩减环节缩减时限,从加大财政金融支持、企业稳岗、优化涉企服务等方面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快介入、快联动、快指导、快服务的暖心服务举措得到了复工企业的点赞。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