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义:不负春光 不误农时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视频新闻

 导语:孝义市将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同部署、同安排,在保障农资供应的同时积极引导各村因地制宜加强田间管理,动员农民不误农时,抓好春季农业生产。

 吕梁台记者 李雅萍:这里是孝义力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智能化育苗基地,现在工人们正在加紧赶制一批200万株的种苗订单,以确保周边地区春耕备耕的需要。

 作为吕梁最大的合作社,孝义力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建有蔬菜基地3000亩,日光温室625栋,形成了“育苗、种植、销售”的链条式发展模式,疫情防控期间,合作社充分利用先进的智能化生产和种植设备开展生产。

 孝义力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霍孝:一个是自动划分,自动控温,遮阳全部是自动的。再一个是育的苗都是无土栽培,用的基质都是进口的草堂,育出的苗病虫害少。

 从去年12月份开始,力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已经接到300多万的蔬菜种苗和中草药订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促进生产。

 孝义力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霍孝:我们一边抓防控,一边抓生产,保证春耕备耕的需要。

 农时不等人,在孝义市大堡村文峪河灌溉工程的施工现场,大型机械正在挖掘引水沟渠,当地在科学引导施工人员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分段施工,分散干活,保证工程进度能按时完工。

 孝义市大堡村党支部书记 赵海峰:工程已经开工一个星期了,工程预计到月底全部完工,(引水渠)总长度是1500米,现在已经完工900米。下一步渠挖成以后,还有配电室,还有电机电泵都在采购中。这个渠修成以后,我们村总共500多亩地全部覆盖,(大概)全村总共增收30多万元。

 吕梁新闻联播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