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鼓励用工企业对农民工返岗包车费给予补贴支持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新闻中心

2月27日,省人社厅、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卫健委、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发布通知,对于已有工作岗位和新确定工作岗位拟进城务工的农民工,将组织开展对用工集中地区和集中企业“点对点”的农民工专车(专列、包机)运输服务,保障成规模、成批次外出的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复工。同时,鼓励用工企业对农民工返岗包车费用给予补贴和支持,有条件的市可对自行返岗的农民工交通费用给予适当补助。

交通运输部门、民航主管部门将根据人社等部门提供的农民工返岗需求,会同人社、公安、卫健等部门按照“防运并举、分类指导、一车(机)一方案”的原则制定专门包车(包机)运输方案,严格消毒通风并检测出行人员体温,按照交通运输部要求控制客座率,为目的地集中、具有一定规模的农民工提供“点对点”直达服务。

另外,各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将指导公交运营企业优化运营服务方案,优先保障连接交通枢纽、城市中心城区、主要生产生活区域的城市公交线路,通过采取定制公交、开行区间车、大站快车等多种形式,打通农民工返岗“最先和最后一公里”。根据实时客流情况,加强现场车辆调度,采用灵活调度发车班次、加密发车间隔等方式降低车辆满载率,减轻人员聚集防疫压力。

同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将提前对接有关企业及时组织接收农民工入厂。各有关部门要指导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按规定落实防疫设施设备、场所消毒、员工健康监测等要求,坚决防止因复工造成聚集感染。

我省向社会公布了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联络方式,有需要者可登录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查询。(记者 李涛)

太原晚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