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水污染治理攻坚指挥部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议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环保资源

2月27日,山西省水污染治理攻坚指挥部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议。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水污染治理攻坚指挥部总指挥潘贤掌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水污染治理攻坚是山西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大政治任务。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聚全力尽锐出战,确保汾河流域国考断面6月底前全面退出劣V类,之后稳定达标;力争实现全省地表水国考断面年底全部退出劣V类。

会议全面分析研判了目前全省水污染防治形势,逐一研究审议了各市水污染治理攻坚方案编制情况和重点工程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鲜明树立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既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科学防治之智,强化细化责任,持续加强攻坚,切实打赢汾河流域治理攻坚战,全面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会议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重点抓好10项具体工作:

1、高效运转水污染治理攻坚指挥部。

2、编制黄河(汾河)流域水污染治理周报。

3、尽快印发《黄河(汾河)流域水污染治理攻坚方案》。

4、督促各市完成攻坚方案和工程清单。

5、全面完成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

6、开展全省城镇污水处理厂和入河排污口达标排放专项检查。

7、严格考核问责。

8、加强全省地表水国考断面水质预警。

9、加强涉水类排放单位在线监控数据分析通报。

10、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的宣传引导。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