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山:城区棚户区改造工程即将复工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视频新闻

为切实加强重点民生工程复工工作,方山县加强对重大项目的签约、审批、落地、开工、投产的全面协调、全力推进、全程服务,确保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建设“两不误”。

棚户区改造是民生工程,为加快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方山县城区棚户区改造安置东一区项目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专门制定了工地疫情防控方案,要求所有施工场区一天三次消毒,实行进场登记制度,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并采用“一人一档”管理办法,对全部进场人员的个人信息、途经地点、接触群体详细记录,落实好复工筹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方山县城区棚户区改造安置东一区项目负责人 唐新平: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与方山县县委、县政府的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国中铁股份公司和中铁三局集团关于疫情期间的复工复产要求,我们中铁三局方山项目部积极组织复工生产。中铁三局方山项目是政府棚改工程,是山西省重点工程,该工程建筑面积67000平方米,共有住宅409套。目前主体工程及装修工程全部竣工,剩余工程为室外附属及配套工程。

同时,为解决当地农民工就业问题,施工企业合理安排人力计划,分步安排人员返岗,优先招用该县本土员工,高风险地区人员暂不安排返岗,对确有必要返岗人员,严格执行隔离措施,确保复工安全有序。

方山县城区棚户区改造安置东一区项目负责人 唐新平:目前中铁三局方山项目部管理人员已全部到岗,疫情期间的防控物资、口罩、电子测温仪、消毒液及防护服已全部准备就绪,已经具备疫情期间复工的条件。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按照方山县委县政府的有关政策要求,落实好中国中铁股份公司及中铁三局集团的“疫情防控20不准”的有关措施,积极复工。计划于3月1号组织工人进场施工,确保棚改东一区项目能按期顺利竣工。

吕梁第一民生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