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消防支队召开2020年度全员岗位大练兵工作动员部署会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环保资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消防救援局、省消防救援总队关于全员岗位大练兵工作部署要求,提升全市消防队伍应急救援实战能力。2月28日,吕梁市消防救援支队召开2020年度全员岗位大练兵工作动员部署会。支队机关全体指战员、各大队、特勤站全体指战员、政府专职队员在分会场参会会议。

岳鹏支队长要求:一是始终坚持党委统领,树立练兵备战战略位置。各单位要紧紧瞄准“理念、职能、能力、装备、方式、机制”六个转型升级,将更多时间、精力和资源投入练兵工作,各单位主官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一级抓一级,层层压实责任;全体指战员要充分认清练兵工作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集体荣誉感,坚持全员参训、全岗普训,全面提升队伍练兵水平。二是从严从实坚持全员普训,提升队伍应急救援实战能力。要固化基本功训练,结合辖区实际,修订完善各类预案和转变演风加强演练,提高初战控制和协同作战能力;要强化技战术训练,通过战训大讲堂、战例研讨等手段方法,立足最大最难最复杂灾情,把训练场景设真、课目设活、标准设高,在真刀真枪的实战中磨练和提高专业技能。要深化“全岗位”训练,围绕新体制深入研究岗位职责任务,坚持“问题、目标、结果”导向,开展针对性的练兵活动,全面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做到“人人过关、全员过硬”。三是要精准精细落实保障,形成练兵工作奖惩激励机制。各单位要常态化议训、研训、抓训,及时解决练兵中的突出问题,切实保障练兵所需的场地、装备、器材、物资等方方面面。要树立以战领训、实战实训的鲜明导向,把练兵成绩与班子考核、单位创先争优、个人成长进步相挂钩,积极营造“训练有为、训练有位、训练有功”的浓厚氛围,对练兵先进个人和班组要表彰奖励,对后进个人和单位要科学分析制订针对性提高计划,要切实把训练的纪律严起来、把训练的威信树起来,保障练兵工作有力开展。四是统筹兼顾做好疫情防控与练兵各项工作。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各科室、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严峻形势,紧扣社会面火灾防控、应急救援任务、队伍内部安全管控和卫生防疫工作等方面的风险挑战,科学统筹好练兵与日常执勤、火灾防控、灭火救援、队伍管理等各项工作,时刻保持“枕戈待旦、箭在弦上”的应急状态,确保全年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崔奎生政委强调,一是要充分认清开展全员岗位大练兵的重大意义,增强投身练兵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本区域防火和灭火抢险救援实战需求,找准短板、瞄准弱项,细化练兵方案、确定攻坚科目,形成大事大抓强劲态势,全面掀起全员练兵热潮。二是要把大练兵作为主官工程,做到全过程把关定向、全过程部署推动、全过程跟踪问效,全过程奖优罚劣;要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做到表彰奖励到一线、典型宣传到一线、干部考核到一线,为大练兵提供有力政治保证。三是要转变工作作风,坚持全员动、全岗训,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围绕中心工作,抓好练兵工作推进,用实实在在的练兵成果来确保全年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