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消防支队组织开展二月份冬季训练视频考核工作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环保资源

为全面检验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冬训工作阶段性成效,根据疫情期间实际情况,2月27日至28日,吕梁市消防救援支队在指挥中心利用4G单兵系统进行了视频体能考核。

此次考核对象为基层消防救援站全体指战员,考核科目为绳索攀爬、单杠卷身上。为切实抓好考核工作,确保考核成效,支队提前部署,测试4G单兵系统,明确了考核方式、程序,并根据部局《消防救援人员体能和操法训练标准》评分标准进行了考核登记。考核中,各基层单位组织有序、士气高涨,全体指战员严格按照考核操作规程,严守考核纪律,确保了考核工作的有序进行。

下一步,支队将按照新的体能训练标准,在开展体能训练的基础上,定期开展月考核、季度比武,引导全体指战员自我加压、主动训练、严格自律、养成习惯,做到人人过关、全员高质量得分。针对不同指战员训练短板,依照训练标准制定不同训练计划,实行“尖子带全员和一对一”的帮扶措施,逐步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